放水燈遊行適逢所謂的「建國百年」,加上又是在周六舉辦的關係,這一夜市區湧進了歷年來最多的人潮。我原本相當期待今晚的另一個重點煙火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又怕像去年一樣放到「火燒虎仔山」的關係,這一夜煙火以低空為主,只有港邊一個施放點,重點是還放不到五分鐘就沒了,跟主普隊伍簡短程度相當,市民及同行友人議論紛紛。

觀禮台前方的來賓儀式結束之後,遊行隊伍繼續移動,因為今年連觀禮台都不開放停留表演的緣故,整晚遊行就沒有再停滯,速度相當的快;就是因為速度太快了,根據讀者在本版留言的描述,義二路起點的宗親會隊伍走完之後,過了二十幾分鐘,從西岸碼頭出發的機關社團隊伍才銜接上去,這畫面從未出現過,顯見今年遊行的簡短程度。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謝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高中儀隊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某小學獨輪車隊




因為兩旁人潮始終沒有退去,所以我們沒辦法跟前幾年一樣四處走動,坐下來拍照休息。各宗親會的陣頭以不停留的方式依序通過了我們眼前,隊伍中除了水燈車開路以外,一些我們每年必見,放水燈遊行的「經典」車輛也還是出現,最經典的例子莫過於謝姓宗親會的「香水車」,每年好像都要噴一下,才算看過遊行,也是基隆市民的重要記憶;同行有友人第一次來欣賞放水燈遊行,當噴明星花露水味道的香水車通過時紛紛驚呼,直稱好好玩。

從隊伍開始行走,到最後一個吳姓宗親會通過,總計只花了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宗親會隊伍就結束了!晚間八點四十分,機關社團的隊伍接著抵達了文化中心前方。因為隊伍幾乎都沒有停下來的關係,所以我就在此就不一一仔細介紹內容了,本篇圖文接下來將以解說方式進行,機關社團的隊伍首先是由基隆慶安宮以及米榖工會,這兩個單位因為有水燈,所以都是循例先行,以便結束後趕往望海巷。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鄭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何藍韓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何藍韓姓宗親會(和平國小龍魚陣)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賴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賴姓宗親會(精武門龍獅團)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許姓宗親會白蛇傳「借傘緣」主題花車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聯姓會(余徐涂姓值東)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聯姓會(余徐涂姓值東),北市商樂旗隊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聯姓會(余徐涂姓值東),大禹治水花車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聯姓會(余徐涂姓值東),天顯宮打擊樂團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黃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張廖簡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張廖簡姓宗親會文昌帝君花車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吳姓宗親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慶安宮天上聖母主題花車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米榖工會



2011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基隆米榖工會「行動米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