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放水燈遊行由我和CASH先生再度共同出擊,過陣子大家也會看見他的影片版本!由十七個機關團體帶來的遊行很類似嘉年華會的性質。不過因為基隆政府單位的趕時間需求,這些隊伍在通過觀禮台後就直走到火車站附近解散,不會進行接來的路線。幾年前這些隊伍是會跟著走到結束的,當時劉銘傳路口終點會走到十一點半還熱熱鬧鬧。不過現今的所有遶境在十點左右,就會全部散場!

在基隆市政府後,接下來的是由「大壯觀遠景發展協會」所帶領的踩街隊伍,主題是「小紅帽與大野狼」,這個主題我一看到就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仔細回想才發現原來就是跟今年五月的海洋夢想嘉年華遊行同樣的團體,道具戲碼也一樣!同樣的表演看了兩次,有點膩掉了!





2008/05/26海洋夢想家年華大遊行



後方的改良版「跑旱船」



在社區團體之後,就是由基隆市佛光山極樂寺的花車及表演,主題是「觀世音菩薩」,是由一名以「魚籃觀音」為扮相的女子擔任,以及一對金童玉女相伴。他們沿路發放喜糖,同時也登上觀禮台,向張阿火市長、張議長還有徐立委合照。





基隆市衛生局,以宣導無煙城市為主題,由該局員工扮演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的花車,是以太魯閣號當成背景,推廣基隆深度旅遊,前方有年輕的街舞團體舉牌。這張太魯閣號是用照片掃瞄而成,車頭的「TRA」字樣是反向。經年的政府單位花車都做法大綱類似,應該是集體發包出去的製作作品。





基隆社區大學的舞蹈團隊





在社區大學之後,是由奉祀天上聖母的「基隆北聖宮」通過,基隆北聖宮是這次放水燈遶境當中第一次參加的團體,北聖宮已相當年輕的溜冰團體擔任表演工作。不過基隆北聖宮沒有太多資料,我拍過基隆這麼多廟的人都不知道在哪裡,這又是一間神秘的廟宇,有機會會好好查詢看看它到底在哪裡,也歡迎知道這間廟的讀者給我資料!







基隆市旅遊聯盟促進會,把友財公司的小艇直接開上街





在遊艇及美女之後,接著就是由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所組成的隊伍,今年的法輪功團隊比起去年更長更多人,前導除了舞者之外,還加上了一台淨高很大的船型花車。自從去年出現在中元祭遊行後,法輪功參與遊行成為固定的遊行班底,結合各種宗教的嘉年華社團遊行,讓整場活動更加活潑多元!







在船型花車之後,是由號稱台灣最大規模的法輪功天國樂團軍樂隊演奏,天國樂團首先成立於美國。台灣天國樂團於2006年12月成立,成員約有五百人,來自各行各業,年齡從10歲到70多歲都有。成立多年來多次參加海內外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動,最近一次參與表演是今年的宜蘭綠博會閉幕。約五百人的隊伍相當壯觀!





基隆市環保局



國際獅子會300F區的商人媽媽舞蹈





絕色影城基隆生活廣場的三太子花車



最後則是由基隆天顯宮的「天顯宮打擊樂團」擔任壓軸



在天顯宮車輛通過後,2008年的基隆中元祭也順利圓滿的結束了,當人潮漸漸散去之際,CASH先生決定來跟現場的美女工作人員大合照。現場位了接待貴賓,也同時安排了來自基隆大專院校的所謂「親善大使」,著禮服擔任接待工作。搭們都是來自基隆大專院校的學生,男生都很高,女生踩高跟鞋也很高!





就在偷偷跟帥哥美女合照後,我們也結束了這一場在觀禮台前的放水燈遊行參訪活動,接下來的鏡頭,將轉到望海巷的放水燈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