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0  

因為休假天數充裕的關係,我在上周末(10日)出發的馬祖行程,回歸到七年前首度造訪的遊玩方式,用了五天走完了整個馬祖四鄉;這已經是我第四度來到馬祖渡假了,每一次的行程總會多出許多驚奇,湊巧發現到先前沒遇到的東西,包含這次也不例外,跳脫先前的「流水帳」圖文記述方法,2013的馬祖行部落格圖文,我將改以主題的方式介紹,讓每一次讀者造訪本版,都有新奇的感覺。

相對於歷次馬祖行的「小七」解決模式,我這次由於時間跟預算充裕,三餐的選擇更是多樣化了!在馬祖第一、第二大島,南竿與北竿,都有一家名為「阿婆」的小吃,我首先介紹的,是位在南竿鐵板(仁愛村)市場門口的阿婆(虫弟)餅(音同替),(虫弟)餅是南竿在地名食等級的東西,許多電視台跟報章都介紹過,仁愛村位於南竿島中間,中央公路上就有明顯指標,市場就位在路旁,馬祖日報社的對面,相當好找。

南竿阿婆(虫弟)餅地點:南竿仁愛村(鐵板)仁愛市場口
電話:0836-23629
營業時間:14:00~18:00

南竿阿婆(虫弟)餅,攤位外觀

DSC_0317  

(虫弟)餅的邏輯,其實有點類似我們常聽到的「蚵嗲」,使用再來米和浸泡過的黃豆成漿,作為外皮,不過內部的餡料就令人驚豔了,裡面除了熟米粉及青蔥外,裡面還加了荷包蛋跟大塊肉片,完成後配上醬料後,一咬下去,我與同行友人驚呼連連,直呼「這真是萬惡的好吃」!除了(虫弟)餅外,同樣有在地風味的紅糟雞肉串,也是相當新鮮多汁,所有的東西都賣新台幣三十元,有著十分庶民的價格。

我們在路旁的座位享用時,陸續有遊客前來嘗鮮,有一些在地人也來購賣,其實南竿還有很多這樣的特色小吃,例如山瓏獅子市場的「鼎邊糊」、麵線...等等,不過由於我的行程不是太早出發,就是太晚回來,獅子市場我們一樣小吃都沒吃到,於是乎這次的南竿名食只能記錄到這一攤,其餘的等待下次造訪,再行嘗鮮!

南竿阿婆(虫弟)餅,攤位上價目表

DSC_0318  

南竿阿婆(虫弟)餅,招牌(虫弟)餅

DSC_0320 DSC_0323  

南竿阿婆(虫弟)餅,紅糟雞肉串

DSC_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