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起,台北捷運蘆洲線正式通車,並且開放民眾免費試程一個月,民眾可以從板南線忠孝新生站、及淡水線的民權西路站轉程該線通往蘆洲地區,在台北市境內行走民權東西路及松江路,可以抵達北部知名廟宇行天宮站,以及「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場(中山國小站),本版有許多愛好陣頭讀者,以後大家要去蘆洲三重看廟會,也可以方便的轉程該線前往。

蘆洲線也是到我上班地點最方便的一條捷運線,位於重慶北路、民權西路口的大橋頭站,原名「大橋國小站」,因為某些因素在今年七月通車前夕才改為大橋頭站,大橋頭是此地普遍稱呼,有許多商店餐廳都是已大橋頭為名,台北知名陣頭「大橋頭飛舞獅」等多間軒社,也都在這一帶。不過往後新莊線通車後,到三重的第一站亦稱作「台北橋」,站名屆時可能會有混淆疑慮

原先位在此地週邊的地下道,已經在捷運施工期間已共構方式連成通道,抵達大橋頭站站,對週邊民眾而言相當方便,台北內行人才知道的「延三夜市」就在站旁,延平北路上就有好幾個出口可以利用。這幾天觀察許多部落格下來,許多人喜歡抄抄寫寫說大橋頭站「方便前往迪化街觀光」,事實上這裡雖然真的接近賣南北貨的迪化街,不過距離可以「觀光」,有霞海城隍廟的迪化街一段還有一大段距離,要去拜迪化街霞海城隍的讀者,我還是建議去雙連站再用走的,才會比較快。

台北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站外觀



台北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既有地下道通道





台北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站內大廳





台北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站內蘆洲線通車資訊



台北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站內公共藝術,以迪化街南北貨等在地文化為主題










台北捷運蘆洲線大橋頭站,叫大家不要騎機車的廣告
在台北某些「天龍人」的眼中,機車是非常糟糕的交通工具,相反的,開車代表高級城市象徵,騎單車代表的是流行時尚,而搭捷運公車,就是最節能減碳的優良市民,這樣的廣告應該是這樣的思維而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