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熱心的讀者在我上一篇鐵道MV文章中講到說,無印良品也曾經拍過,我趕緊上網搜尋,果真找到,再此先向讀者致謝,這首『朋友』收錄在1999年的『珍重』精選輯中,這也是無印良品最後一張專輯,自此之後他們分道揚鑣

整段MV以鐵道為主題,畫面中的光良品冠以不停相遇,不停同行的動作營造出珍重再見的氣氛,車站是悲歡離合的所在,這場MV的意境相當成功,畫面中的地下道,應該是北部桃竹地區某大站,另外根據不到一秒鐘的片段,在月台中出奔跑追自強號的地方,是海線龍井站,而出現的小站,是海線某座木造站房,以MV最後出現的海線名景-龍港好望角來看,應該是新埔站,MV中也出現了西部幹線已經絕跡的藍皮普通車!

再次感謝讀者提供訊息,有更多印象中的鐵道MV,歡迎大家給予資料!

作詞:陳小霞 作曲:陳小霞 編曲:Mac Chew

誰能夠划船不用槳
誰能夠揚帆沒有風向
誰能夠離開好朋友 沒有感傷

我可以划船不用槳
我可以揚帆沒有風向
但是朋友啊 當你離我遠去 我卻不能不感傷

但是朋友啊 當你離我遠去 我卻不能不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