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來到高屏,我最早的計畫是結束小琉球行程後就改搭南迴線火車到台東,參訪12年一度的台東天后宮「七朝祈安建醮」在週日的關山、池上等地繞境活動。不過因為台東週日回程火車及飛機票都客滿了,加上行程太趕,於是乎我只好在出發前兩天決定取消台東行程,同時期待明年元宵節時能三度訪台東元宵繞境。

行程沒有那麼趕了,我在參拜完東隆宮溫府千歲之後,就來到車站搭車準備回到高雄市,準備展開今天晚上的夜遊高雄活動!搭著同樣快速的客車,我在一個小時以內抵達了今天早上的出發地,跟高雄友人確認相約位置之後,我從高雄車站搭著捷運來到「中央公園站」與他會合,高雄捷運走的是休閒觀光風格,假日人潮多到一個誇張的境界,月台上、車站裡滿滿都是人。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站內人潮



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二號出口,一旁大創百貨




高雄是一個很友善熱情的進步城市,捷運車站及許多大型周邊都有相當完善的無線網路,重點是通通都是免費系統,不像台北國的公共無線網路,還要花上網費用才能使用。我帶了IPHONE南下,這兩天在旅行中不停的使用系統跟臉書上的讀者互動,有我臉書的讀者應該都能知道我這兩天的行程。在高雄最熱鬧的中央公園站等待幾分鐘後,我的高雄在地友人到了,隨即出發騎車展開今晚的高雄夜遊。

這是一個輕鬆的夜晚,到出發以前我都沒有一個特定目的地,只希望到西子灣方向走走就好,不過我的高雄朋友是個好人,它知道這是我今年二月之後再度來到高雄市玩,為了慶祝我在今年二度南下,當下決定要帶我去旗津走一走!就這樣,機車騎過高雄街道之後,我的下一站就來到了鼓山渡輪站,要再搭船進行今天的第二場「離島旅行」,這是我第一次晚上逛旗津,同時也是2007年後第二度造訪!

高雄鼓山渡輪站,上船前往旗津





旗津鼓山渡輪,下層機車空間,假日人潮頗多



高雄旗津渡輪站,抵達後下船




機車很快就上了鼓山渡輪,我有相當興奮。旗鼓渡輪的船隻形狀類似梯形,上層是客艙下層是汽車甲板,側邊有四個開口,靠岸時開啟讓車輛及行人下船,由於收費低廉,渡輪一直是來到旗津觀光的最主要交通工具,在地民眾也是利用渡輪往返高雄市通勤。我跟著眾人下了船,由於已經是七點了,已經過了晚餐時間,我們騎車離開渡輪站後,隨即開拔到最大條的中洲一、二路上,準備直奔品嘗在地也是國內有名的「萬三小吃部」

旗津萬三小吃部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二路162號
電話:07-571-6073

現今國內「百元熱炒」餐廳林立,不過很多人其實不知道,這間位在旗津的萬三小吃部其實是這種經營方式的始祖,是國內最早販賣百元熱炒的店家!來到萬三消費方式是先到櫃台買一張一百元的餐券,接著就到一旁直接憑券取菜,一盤多為100元,至於飯跟紅茶則是無限量供應,由於一樓客滿,我就點完菜後來到人少的二樓空間,選擇靠馬路位置坐下!這裡位於高雄小港機場的降落航道,頭一抬就能看見近距離的飛機了。

這是我這一天繼小琉球的櫻花蝦炒飯後的「下一餐」,我們點了豐盛的四菜一湯當成今晚的晚餐,這四樣菜分別是涼拌過貓、海瓜子、蔥爆牛肉、鳳梨蝦球以及料多,水準高的可怕的鮭魚味增湯,裡面有這麼大隻的鮭魚竟然也是一百塊而已,相當便宜多份量!我們就在這樣華麗的軍容中愉悅用餐,合影留念,聊旅行、航空、文史,以及高雄市市長選舉的政治話題。


旗津萬三小吃部,店外觀


旗津萬三小吃部,四菜一湯



旗津萬三小吃部,蔥爆牛肉及鳳梨蝦球





旗津萬三小吃部,涼拌過貓、海瓜子及鮭魚味增湯



旗津萬三小吃部,華麗的鮭魚味增湯



旗津萬三小吃部,版主與餐點合照




由於分量多加上一直聊天,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晚餐吃完離開,這是一個優閒的周六晚上,我們接著就回到旗津街區走走散步,喝飲料看風景。久居北國,我真的覺得高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我認識的高雄友人每一個都會很驕傲的介紹城市景點,而這裡能玩能看的地方真的很多,是海洋城市的寬廣視野,我的讀者來自全國各地,我也很歡迎讀者上班上學如果感到累了,都能夠到高雄來渡渡假,你將會變得很開心。

旗津天后宮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93號

我們先來到旗津沙灘拿起相機練習夜拍,留下幾張滿意作品之後,接著來到旗津天后宮走走!旗津天后宮是高雄第一間媽祖廟,興建於清康熙十二年(1673),距今已經三百三十七年歷史,目前是國家三級古蹟,天后宮前即稱「廟前路」。旗津天后宮前的「紅燈籠」是這間廟宇給大眾的知名印象,睽違三年造訪旗津,我也在廟前留下紀念照片,與廟合影順便投許願池,添一些香油錢。

旗津老街,夜景畫面



旗津沙灘旁公園,知名的烤魷魚攤位



旗津沙灘旁公園,夜景畫面



旗津沙灘旁公園,螃蟹造景



旗津沙灘,練習夜拍作品



旗津天后宮,廟外觀





旗津天后宮,版主與廟合照



旗津天后宮,版主投許願池




就這樣逛一逛吃一吃,時間也已經九點多了,帶者飽脹的胃我們坐上機車,揮揮手準備告別旗津區。我們原本計畫要尋原路,走渡輪迴到高雄市的,不過這是隨興的行程,一個轉念我們就立即更改計畫,沿著中洲一、二、三路一直騎,騎傳說中的「過港隧道」回到高雄市,通過了車行快速的過港隧道後,我們回到高雄小港區,騎到草衙地區,再沿著中山路一路往北回到高雄市區,這一段由於靠近港區,貨櫃車多,夜行相當刺激。

中山二、三路除了與高雄臨港線鐵路並行一段外,同時也是高雄捷運紅線所經之地,沿著草衙、前鎮高中(五甲)、凱旋站後,接著來到的是獅甲站,三多商圈近在眼前!由於一路車多刺激,我們今晚在離開告別前選擇獅甲在地的「獅甲綠豆湯」當成今晚的「最後一餐」,獅甲綠豆湯高雄知名,平常時來這裡需要排隊,好吃的程度讀者可以自己打關建字找找相關訊息,相當有口碑。

我們就在十點打烊前進店,喝一杯好好喝的綠豆湯,結束了快樂的高雄夜晚

由小港回程北上,途經高雄臨港線平交道



高雄知名「獅甲綠豆湯」,店外觀



高雄知名「獅甲綠豆湯」,店內空間



高雄知名「獅甲綠豆湯」,好喝的綠豆湯



高雄知名「獅甲綠豆湯」,版主與綠豆湯合照





關鍵字:關鍵字:高雄市、小琉球、2009小琉球迎王、東琉線交通船、碧雲寺、小琉球碧雲寺藥籤、龍目水、杉路板角、厚石群礁、東港、東港東福殿、東港東隆宮、雙糕潤、中澳沙灘,蛤板灣、黃金海岸民宿、海景三合院民宿、疏文範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