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1.請尊重著作權,本站文章(含相簿內容)未經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如發現侵權行為,版主將一律提告。

2.商業上營利使用、民俗團體宣傳等需要,請直接email或留言與本人洽談。

3.引用文章及複製網址不在此限。

4.於本版回應留言將先暫時為悄悄話,視情形設定為顯示是否,同時版主保有最終刪除權。



據傳220餘年前,有一高雄漁民海上捕魚,偶然發現現今東港鎮往西南約8~9海里之處有座島嶼,經探察後發現此島近海魚類豐富,且氣候宜人非常適合居住,於是呼朋引伴來到這裡定居。由於看起來如同浮流在海上的球一般,故名日『琉球』,而後為了與日本的琉球群島做出區隔,故改為小琉球至今,現今小琉球行政區歸為屏東縣琉球鄉,共有漁福、中福、杉福、大福、本福、天福、南福、上福等八村,根據戶政資料,目前常駐人口約ㄧ萬兩千多人。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上個月參與了東港迎王活動之後,我在寫這段旅程的過程中內心還是充滿感動的回味,於是乎我再度決定南下參訪距離東港一水之隔的小琉球,同樣也是三年一科的迎王祭典,這是一趟連續十六個小時的拍攝活動,同時全程接近步行,回家後到現在肩膀跟腳都還在酸,話雖如此辛苦,不過這的確是一場直得回味的旅行,請大家慢慢跟我一起看下去!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縣小琉球三隆宮三年一科 己丑正科迎王平安祭典,代天巡狩劉府大千歲王駕已蒞臨
11/06日晚南下拍攝,敬請期待!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改變啦!

(請先暫時關閉背景音樂)
詞:林右昌 作曲:Super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賞前請先暫時關閉背景音樂)
2009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第一波網路CF-右昌中醫診所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農曆月中,照例要去廟裡拜拜,從上個月開始「聖安宮拜廟」的行程已經變成常態,成為這兩天休假中的少數出門行程。聖安宮位在基隆港西岸仙洞山上,廟前有大面積的廣場,主祀從大甲鎮瀾宮分靈而來的六媽,每年四月都會舉辦謁祖進香,以及回駕繞境活動,上個禮拜也返廟過爐,不過我跑去中台灣逛日月潭、洗溫泉,所以沒拍到。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快的,2009年即將度過最後的兩個月,這是個紛擾繁多的一年,如果年底要寫回顧應該要花半月的時間;在這一年年底,台灣即將舉行地方選舉,基隆市將選舉市長及市議員,在本市的藍綠板塊不可能有太多更改的情況之下,選情相對其他地區比較不會那麼緊張。11月1日這一天是黃道吉日,許多候選人的景選總部在這一天成立,中山區的張錦煌就是其一!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日月潭位於台灣南投縣的魚池鄉,是台灣最大的淡水天然湖泊,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如日輪,西側狀如月鉤,日月潭之名因此由來。這裡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因為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沙連」,所以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關於邵族原住民在此礙於板面不作介紹,有興趣的請自行上網搜尋!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周、本部落格將再度南下拍攝小琉球迎王行程,我這個禮拜六給自己一天放空,在家休息寫網誌、看電視度過。不過接到消息,在基隆港碼頭,鑽石公主號又來了!雖然說該船已經來過基隆很多次了,不過我結果還是利用下午時間背相機出門,前去基隆港為艘龐然巨物留下紀錄!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我的國中同學Y君為首的新五人幫,進行的上一次聚會是今年九月初的慶生會,時間很快的一個多月過去,這一個月我在各廟會拍照及寫作中度過,加上時常加班到八點多,所以幾乎沒有好好進行真正的「休假」,在Y君邀約下,趁著光復節週休二日,我搭著跟團遊覽車當起俗氣觀光客,跟團出遊中台灣!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即將推出、敬請期待!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基隆西碼頭上方的虎仔山在仿好萊塢的KEELUNG地標設立後成為了基隆市民的新景點,從此地的中山里一直延伸到建民街的社區,都有這種「開門有海景」的絕佳視野,一兩年來還有建商看好這裡的前景,推出海景住宅販售。這裡除了居高臨下看到整個市區,也是拍攝港區船隻運作的好點,基隆港是商港,不屬要塞堡壘地帶範圍,我的軍艦照片就常常在這裡拍攝。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上個月底的城隍祭活動開始,我已經連續三個禮拜都在拍照-寫網誌之中不停循環,迎王結束後的週六,我應讀者邀請暫時放下網誌寫作,搭車前往台北參訪田寮種善堂60週年的繞境活動,這是本部落格今年度首次、也是繼去年台北尊澤堂後的第一場的台北廟會拍攝活動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連續九天接連寫作的東港迎王圖文即將結束,這是ㄧ場會讓人回味很久的遶境,雖然因為行程安排我沒辦法拍到十二家司、五毒大神等等的家將團,不過該拍到的熱情及嘉年華會般的氣氛,還是有在我這幾天的介紹內出現!在此我要又一次感謝東港地區朋友無私的付出,所有的讀者其實都可以感受的到你們的熱情,三年後如果有機會我將會再度跟隨!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