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周、本部落格將再度南下拍攝小琉球迎王行程,我這個禮拜六給自己一天放空,在家休息寫網誌、看電視度過。不過接到消息,在基隆港碼頭,鑽石公主號又來了!雖然說該船已經來過基隆很多次了,不過我結果還是利用下午時間背相機出門,前去基隆港為艘龐然巨物留下紀錄!

還是在此將鑽石公主號再介紹一次,鑽石公主號(Diamond Princess)與先前也介紹過的「藍寶石公主號」都隸屬公主郵輪船隊旗下,是全球四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郵輪、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主郵輪、麗星郵輪)中噸位排名前茅的船隻,號稱太平洋最大航行郵輪,兩艘船隻的資料也相仿,內外部構造幾乎雷同!



鑽石公主號由日本三菱重工製造,排水量113000噸,船身長度約290公尺,高度62公尺,寬48公尺,18層甲板,共1,337間(960間外艙/377間內艙),載客2670人,加上1100名工作人員,是一座可讓3800多人同時吃喝的超級海上城市,船籍為百慕達籍,在台灣由英商怡和有限公司經營業務,有關船上的設備我已經在去年的介紹中提過了,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這裡欣賞

郵輪同時也帶來了很多外籍觀光客,搭乘國際郵輪的外籍觀光客通常消費力頗高,可以大量增加國內的消費市場,不過現今的台灣媒體及政府熱愛中國來的觀光客,相對的對真正消費力驚人的其他國家人是不重視。我還記得年初「藍寶石公主號」來台灣時,因為船上有中國人,一堆記者都跑來拍「陸客來台增加商機」之類的報導!現在來了同樣的大型郵輪,因為遊客身分不同,記者通通都不見了!

鑽石公主號、海軍營區前



鑽石公主號、中正路碼頭前方,占用東二、三兩個船席








鑽石公主號、西一B碼頭



鑽石公主號、聖安宮前廣場



鑽石公主號、虎仔山基隆地標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