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文章中因應颱風會出現的「XX現象」專文因為2010年颱風稀少的關係,在這一天正式由凡那比颱風接開了序幕,今(18)日清晨基隆地區天氣狀況並沒有颱風跡象,基隆港港邊,前一天意外抵達的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成為了市民的新焦點,才八點出頭港邊就有好多人圍觀拍照了,我繼昨晚拍下夜景後,也再度留下了白天時的畫面,相信這幾天該船會變成北台灣民眾的新一個話題。

在颱風還在東海岸的時候,蘇澳港的海軍軍艦就會移泊至基隆防颱,這半年來基隆港沒有開放參觀過,連帶的軍武文章也相當少發,颱風來了該作的作業還是要做,我照例上了聖安宮廣場拍四艘諾克斯,也到了牛稠港上方參觀,留下颱風時機才會出現的基隆港大量軍艦畫面,本版也有相當多熱愛軍武的讀者,接下來就請大家直接看圖,不再贅述!

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外檔939宜陽艦、內檔934汾陽艦
前方外檔935蘭陽艦、內檔938寧陽艦



牛稠港海三軍區,AP526運輸鑑



西岸五號六號碼頭,合富快輪
以中字號外檔依序LST-226中治軍艦、LST-217中肇軍艦、LST-227中明軍艦



東岸一號碼頭,前一天意外抵達的安達魯西亞號仿古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