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聖安宮的某位信徒;他在因緣際會中牽線,讓位於南太平洋島嶼「大溪地」的在地關帝廟負責人鄒先生,分靈基隆聖安宮的媽祖前往該國供奉,並在這天(18日)前來基隆請駕。大溪地(Tahiti)除了是大家耳熟能詳國際知名度假聖地外,同時也是法屬波里尼西亞最大的島嶼及政經中心,因為許多因素的關係,南太平洋諸島中最多華人移居的地方也是這裡。

大溪地關帝廟是當地大型廟宇,在地華人都會在這裡慶祝農曆新年,雖然網路上中文資料並不多,不過我還是用GOOGLE幫大家找了一篇圖文,讀者可以點選這裡參考。廟方相當重視這起事件,特別邀請我幾另外兩名本版讀者友人前來,一共四台相機全程紀錄,另外管委會則是大批委員蒞廟準備,並安排廟方誦經團誦經,恭祝聖安宮天上聖母首次分靈至南半球。基隆聖安宮52年前分靈自大甲鎮瀾宮「開基六媽」,每年也都會固定回大甲謁祖進香,是本市知名媽祖廟宇。

基隆聖安宮,廟方誦經團誦經





基隆聖安宮正殿,準備分靈至大溪地天上聖母及千順將軍






要分靈至大溪地的聖母及千順將軍在前一週已經開光完成,並置於聖安宮正殿。通過廟方人員的准許後,我至正殿前方為這尊媽祖留下聖榮,作為紀錄。大溪地關帝廟的負責人鄒先生及其友人在上午近十點來到了抵達聖安宮,受到廟方熱烈歡迎,鄒先生一行人準備多項供品入廟參拜,隨即擲筊詢問起駕時間,確認出發時間後,一行人就先至廟內辦公室休息聊天,由於大溪地的華人社群因素,鄒先生雖然年輕但會相當多種語言,人言談之間也相當熱情,感覺不是個普通的人物。

除了聊天,聖安宮人員也為了即將分靈的媽祖,熱情準備了相當多香火及平安符、廟內沿革資訊等等,並贈與一只刻有「大溪地關帝廟天上聖母印」的大印;鄒先生除了歡喜接受這些物件外,也詢問了很多相關事項,廟方及王東新直接親自解說,最後鄒先生與聖安宮委員在廟內、廟外合照後,於廟內簡單的使用午餐。我們跟著除了紀錄外也同時跟著招呼,並一起共進午餐。

廟方人員贈送大溪地關帝廟負責人鄒先生相關物件







廟方人員贈物件,「大溪地關帝廟天上聖母印」大印





大溪地關帝廟負責人鄒先生與廟方人員合影留念




中午十一點半起駕時間一到,廟內鐘鼓齊鳴,在眾人合力下一一將千順將軍及天上聖母請出,由鄒先生請上車後,依循分靈模式,鳴砲後車輛及人「不回頭」開離了廟埕往台北方向,並預計在週一(19日)搭乘班機離開台灣。分靈請神時我們有四台相機一起拍攝,我則是以錄影方式進行紀錄,錄影的影片經查已經由王東新協助下上傳,讀者可以前往我的臉書(Facebook)個人頁面部落格臉書(Facebook)粉絲團專頁尋找影片欣賞。

不過感謝友人賜圖,我在這篇圖文中也有靜態圖片,還會跟著入鏡。活動結束後我們一行四人還前往了仙洞巖及七堵吃小吃,由於都是本版讀者加上共同興趣了,我們討論民俗及八卦話題相當開心,聊天聊到下午三點多,才告別各自回家。

大溪地關帝廟負責人鄒先生恭送媽祖登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