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凡那比颱風可能影響台灣地區的關係,基隆港區這幾天多了不少船隻停靠,我軍武文章中因應颱風會出現的「XX現象」專文,明天即將推出今年首發!因為蘇澳港的環境因素無法避風,颱風來襲前船隻都會離開該港,原定17日開行至蘇澳港及烏石港,在前幾天新聞中已經出現的西班牙籍仿古船「安達魯西亞號」,也因為這個原因意外光臨基隆港,成為今年颱風現象中,最特別的一個消息。

因為即將來到宜蘭的消息好早就傳出,網路上報紙上已經有了大量有關該船的訊息,經查,這艘船是由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維多利亞號基金會所打造,仿照十七世紀加雷翁艦的複製船,她的前一站是在中國上海的世界博覽會中所展示,根據資料,安達魯西亞號於二○○八年九月建造,全長超過五五公尺、六層甲板、三大桅桿、七張帆、高四十公尺,船身以松木所打造,船上設計了自衛的武器十門加農炮,而船隻則是靠風力推動前進。

基隆港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大型古帆船進港了!船隻在抵達基隆港後停泊東岸一號碼頭,就在基隆市區道路,知名的海洋廣場旁,市民紛紛奔相走告,我在今晚接獲消息後下班來到此地,碼頭岸上已經有相當多的市民圍觀,駐足評論,人潮相當的多。現場有攝影界的熟識朋友已經來此,而想當然爾一些攝影蟑螂文化流氓,也早就已經拿出相機搶拍。

來到基隆是以避風性質,登船開放參觀機率極小,不過因為她非常接近基隆市區,接下來這幾天想必會引起基隆市民們的颱風新話題,許多人想必也會湊熱鬧前來圍觀拍攝;本版走在大眾前面,不跟在別人話題屁股後拍照,今晚首先就刊登夜間的船景給讀者欣賞,這幾天拍颱風天軍艦時會再把這艘船的白天畫面拍下來,在明天大家就能看到!

安達魯西亞號停泊基隆港,海洋廣場上方獅子天橋拍攝



安達魯西亞號停泊基隆港,海洋廣場上人行景觀橋上拍攝







安達魯西亞號停泊基隆港,東岸一號碼頭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