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隆中元祭典即將進入月中重頭戲的此時,位在中正公園山頂上象徵中元祭典精神的主普壇,已經在這幾天開始點亮燈光測試。一般來說主普壇的裝潢應該在農曆七月月初就要完成的,不過今年可能是因為颱風關係影響工期,所以一直到後天周一就要開燈儀式了,此時周六還在試燈,同時尚未裝設完畢全壇燈光。

主普壇在今年五月起在非鬼月也有燈光裝飾,成為了市民休閒的新空間,而中元祭典時則是延續往年傳統,由主普宗親會負責裝潢,不過相對於去年的郭姓「郭子儀」主題印象的驚艷,今年的張廖簡姓主普在設計上面顯得相當傳統保守,沒有太多創意元素,相當中規中矩。

主普壇主壇,以張廖簡三姓為名,輪流變幻燈光。











兩側電動藝閣,以三國時代「張飛」為主題。




主普壇前方廣場,祭典燈篙



壽山路進入主普壇圓環,造景燈光



除了主普壇及壽山路周邊的造景,文化中心前廣場也舉辦了所謂的「中元花燈展」,不過這花燈展內容乏善可陳,很像是元宵節燈會的東西拿到中元來擺的感覺,下方這些照片,相信明年基隆的元宵節,又會出現在同一地點。

文化中心前市民廣場,中元花燈展










關鍵字:基隆、基隆中正公園、壽山、主普壇、雞籠中元祭、鬼月、光雕、壽山路、基隆文化中心、花燈、元宵節、中元節


延伸閱讀
2009主普壇非鬼月燈光裝飾
2007雞籠中元祭、主普壇放光
2008雞籠中元祭、主普壇放光
2008雞籠中元祭、主普壇開燈表演
2008雞籠中元祭、跳鍾馗清壇
2008雞籠中元祭、發表放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