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常常有因為有批評店家內容的食記,結果被餐廳反告的故事。所以我網誌上會出現的食物及餐廳,基本上我都是給他們相當高的評價,如果碰到不好吃的店,我拍拍屁股付完錢就會走人,將不會有任何介紹及回憶!我對冰品品味嚴格,我網誌中出現的冰店,例如平溪老街芋園冰或是造橋新泉冰菓廠等,都是有口皆碑的美味,今天我們出發雙溪,給大家介紹我一直提起,傳說中的雙溪蔡冰!

出發前往雙溪的這天,中央氣象局給了北台灣百分之七十的降雨機率,不過這天的預報顯然錯誤,下午出發後一直都是大太陽天。雙溪蔡冰位在雙溪鄉太平路、大同路口,雙溪公有零售市場內,是一間只有個位數坪大的店面,相當典型的市場攤位,不過因為冰品便宜,飲料好喝,名氣漸漸打開之後,許多人會從外地來買,下午時分大排長龍。







蔡冰的冰品好吃程度,請大家查詢關鍵字查看眾人對其的形容詞,除了好吃,還有一個重點是它非常便宜,像畫面下方,我點選的這大盤挫冰,高度大約有二十公分以上,加四種料只要三十塊錢!!如果在台北市區,這種「規格」的冰品少說也要五十元以上。

雙溪蔡冰地址: 台北縣雙溪鄉太平路50號
三十元超大盤挫冰





吃完剉冰,我們順便沿著我超愛走的魚行村到路前往福隆看海。來到福隆,大家最熟悉的去處是福隆海水浴場,不過只有俗氣的觀光客才會從海水浴場售票入口處進入,我們把車子從車站處再前進幾百公尺,到了東興宮的牌樓前彎進去後至東興宮前停車,前方就是海灘了,這裡不用門票可逕行進入!

福隆東興宮地址: 台北縣貢寮鄉東興街3號
福隆東興宮前海灘,東興宮主祀自基隆和平島分靈的三府王爺,我在去年的北海岸旅行文章中,請大家在本文後的延伸閱讀點選參考。







來到東興宮,照例要入內參拜跟三府王爺稟報問好,這是福隆東星宮廟內三府王爺神龕,這是使用我D90的內設的魚眼鏡頭效果修改的。



福隆東興宮廟外左側,疑似以前的海防崗哨,上面還有很妙的標語遺跡





關鍵字:雙溪鄉、雙溪蔡冰、福隆、福隆海水浴場、東興宮、福隆社區、貢寮鄉、貢寮鄉東興街、三府王爺、D90

延伸閱讀
平溪老街芋園冰
造橋新泉冰菓廠
雙溪蔡冰關鍵字搜尋
2008北海岸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