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颱風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颱風,我依舊循例,在假日(週日)一早來到「拍船老點」基隆聖安宮廣場,注意並紀錄颱風天基隆海軍碼頭的軍艦防颱畫面;不過因為這一天氣候狀況詭異,天空時雨時晴,我從基隆市區騎過來,雨衣就穿脫了兩次,同時也因為如此,我此行除了拍下東五碼頭船艦之外,其餘地方(牛稠港、西六碼頭等)只有稍微留意而已,發現沒有特別之處後,就沒有再拍照趕緊離開回家。

這一天也剛好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日,我在聖安宮前廣場拍船之後,也特別進入廟內參拜媽祖,保佑自己及身旁一切平安,聖安宮在每年農曆七月都會掛普渡燈、平安燈,大量燈排晚上放光明,在市區都能看的見;參拜完畢燒完紙錢,我也把這些漂亮壯觀燈排,與基隆港區及颱風天「山雨欲來」的畫面一一起留下,當作每年農曆鬼月的一個紀念畫面。

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 內檔935蘭陽艦、外檔936海陽艦
前方內檔937淮陽艦、外檔934汾陽艦



聖安宮廟前廣場
後方(靠市區) 內檔935蘭陽艦、外檔936海陽艦



聖安宮廟前廣場
前方內檔937淮陽艦、外檔934汾陽艦



基隆聖安宮廟前,中元普渡燈及平安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