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敦睦遠航支隊公開的行程表,在基隆場次結束之後,隔天將會來到蘇澳中正軍港開放參觀,我根據常理判斷,基隆港開放時間結束之後船艦應該很快就會離開!為了有始有終的介紹完敦睦艦隊在基隆的航程,我特別再度來到聖安宮廟前廣場等待船艦出港,聖安宮前廣場在本版介紹下,越來越多人知道這裡了,陸續有許多朋友也會到此拍船。

我在四點左右來到此地時,港勤拖船正在收起攔油索,從馬祖南竿回來台灣的「台馬輪」也鄭正在進港中,不過此時此刻天空從一開始的小雨轉變為傾盆大雨,能見度也瞬間變低,東岸碼頭根本就看不見,這樣根本無法取景,我只能暫時退回聖安宮避雨。這場雨下了進一個小時,約五點左右才小了下來。

相對於前幾年四點多就進行出港,我在五點多返回拍照點時,三艘軍艦還是沒有出發的跡象。因為我晚上還有活動的關係,我等到五點半就離開了,根據讀者給我的資料,最後,敦睦艦隊在約六點左右出發,離開了基隆港,繼續接下來的航程。我沒辦法拍到艦隊出港鏡頭,在此也請讀者們見諒。

2012海軍敦睦遠訓支隊,港勤拖船收攔油索





2012海軍敦睦遠訓支隊、馬祖交通輪「台馬輪」進港






2012海軍敦睦遠訓支隊、基隆港出港前夕,基隆下起大雨結束拍攝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