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為了紀念開台媽祖駐台390年,首次舉辦「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台祈福」活動,計畫以二十五天的時間徒步環台一圈,這個活動在十月初正式開始,在國慶假期來臨前夕抵達了北台灣。根據資料,隊伍將在這天(7日)中午抵達台北區大同區的慈聖宮,我特別在上午十一點就抵達了現場等待。我的國慶假期早就已經安排好度假行程了,所以這活動接下來幾天在基隆北海岸的行程,我並不會參與及記錄。

在慈聖宮內參拜上香後,我就來到延平北路的牌樓下方等待隊伍,並跟讀者聊天,討論這場活動在沿途已經傳出來的一些事情。慈聖宮為了迎接新港媽祖到來,特別派出開路鼓及神尊出門,前往迪化街上接駕。中午約十二點時,在警車開道下隊伍抵達了慈聖宮,這場徒步環台活動沒有華麗陣頭,以人力三輪車為媽祖轎開路,信徒一路尾隨,相當單純,而為了響應新形態環保政策,媽祖轎行經各廟也不放鞭炮,而是採用「以掌聲代替炮聲」的方式。

如雷掌聲中,媽祖轎走入慈聖宮內,至正殿前轉一圈後停駕廟前天井,原本我以為要停下來吃午餐,不過現場人員在停駕後,立即做出十分鐘後即將繼續出發的宣布。於是乎,隊伍在十二點十分繼續移動,出發往大稻埕碼頭,準備搭船前往關渡宮,接續北海岸地區的徒步行程。我當起短暫的隨香信眾一路跟隨新港媽到碼頭,碼頭上,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黃呂錦茹局長已經在此接駕,她親自扶媽祖轎上船。我看著媽祖轎上船後,也結束了這一天的紀錄行程,這也將是本版對此次活動的唯一跟隨記錄。

2011新港奉天宮「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台祈福活動」、隊伍抵達大稻埕慈聖宮











2011新港奉天宮「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台祈福活動」、媽祖轎及隊伍進入大稻埕慈聖宮











2011新港奉天宮「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台祈福活動」、媽祖轎及隊伍離開大稻埕慈聖宮



2011新港奉天宮「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台祈福活動」、媽祖轎及隊伍抵達大稻埕碼頭



2011新港奉天宮「相信,百年心香路,默娘徒步環台祈福活動」、台北市民政局長扶轎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