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所籌畫的「少年踹輪 保庇護台灣」活動,在因緣際會中請到了台南新營太子宮的太子爺,及嘉義新港奉天宮的「開台媽祖」來到台北,活動在10月8日開始,9日抵台新北市三重遶境並舉辦演唱會後,當天晚間安座中正紀念堂的。我特別在國慶軍武拍的告一段落後來到此地,準備下午參訪這一場活動。新營太子宮及新港奉天宮的兩座臨時行宮,位置就在「自由廣場」牌樓下方兩邊。來到此地時時間還早,我先行向媽祖及太子爺鞠躬參拜,以示尊敬。

活動主辦人于美人小姐刻正在現場採排,指揮工作人員走位。因為我們都肚子餓了,於是乎待了一陣子後,就來到了旁邊台大醫院的地下街吃午餐,大約一點左右才回到了廣場前。回到廣場時已經警力重重,原來沒多久後,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以及台北市長郝龍斌三人陸續抵達,參加這場活動的起轎儀式,我站的位置在新營太子宮的行宮前,恰好湊巧拍到的馬領導人從眼前走過,這也是本版開版以來,所拍到最大尾的人物。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臨時行宮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活動主辦人于美人小姐現場採排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吳敦義蒞臨




這天的「少年踹輪 保庇護台灣」預計在下午一點半左右起出發,沿台北市仁愛路一路直行,終點在台北市政府。起駕時間接近了,新營太子爺轎以及新港媽祖轎分別由吳敦義以及馬領導人扶轎,一前一後走出了自由廣場牌樓,象徵正式開始今天活動。政府官員扶轎完就搭車離開了,我們則是來到仁愛路口等待隊伍,仁愛路口旁就是的早期「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現今的張榮發基金會,有大大的高樓,而前方則是有早期台北城的景福門,這些都可以當成拍照背景,增加畫面精彩度。

隊伍在離開自由廣場後,隨即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上整隊,接著就由警車開道下來到仁愛路,這場活動遶境鎮頭並不複雜,首先由大鼓開路,接著依續是數十對三太子神偶及新營太子爺神轎,其後則是由眾機車及藝閣開路的新港媽祖陣頭,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新港媽祖的陣頭神轎外,此次活動更從各地請來了百對千順將軍為神轎開路,浩浩蕩蕩畫面相當壯觀。我跟友人就在這個點欣賞了一輪隊伍,隨即跟著媽祖轎繼續移動參訪。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吳敦義扶新營太子轎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營太子宮及陣頭隊伍











少年踹輪保庇護台灣活動,新港奉天宮及陣頭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