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市政府,我們直接沿著市區道路回來城隍廟,市區因為大雨車潮人潮變得稀少,搭配港口吹進來的風,只看見一個背著相機包包,全身濕透的我走在市區道路,畫面相當淒慘!通過港口時只見港區波浪洶湧,上個禮拜舉行開幕典禮的基隆海洋廣場出了下車經過的人潮外,幾乎無人逗留!




回到廟內,發現有許多人也在廟內等待。都是基隆攝影圈的前輩、以及我部落格的讀者,所有人剛剛拍完剛剛的隊伍離開城隍廟後,因為風雨太大都在廟裡等待,我走進正殿先上個香,代表向城隍爺稟報參訪遶境先行回來!

拍完照在正殿留下了一張個人「濕頭照」,由照片可以顯示我頭髮真的是越來越少了;我們就在廟內跟讀者及朋友聊了一個多小時的天,而廟方為了等待入廟後的城隍爺安座,將所有隨駕城隍爺向兩旁清空,以免去年的混亂再度發生,也因為如此,難得的讓我拍到了鎮殿城隍爺全身,以及兩旁平日會被擋住的小尊大二爺,算是在等待入廟時的新收穫!

個人照,頭髮濕掉,髮量顯得越來越少!



基隆護國城隍廟,鎮殿城隍爺。






聊了一個小時後,時間接近五點,日巡遶境的隊伍在警車開道下,從笑三路轉入,正式進行今天日巡遶境的日廟儀式!與此同時,剛剛下了好幾個小時的超大雨勢暫停,我又可以拿起相機,前往廟外路旁拍攝。

首先由松山霞海城隍廟及台灣省城隍廟入廟,松山霞海城隍廟位於台北八德路上,創間於清朝末年,主祀的霞海城隍尊是由松山當地區民自中國渡海而來,所以跟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並沒有直接的關係,近幾年,松山霞海城隍廟新設立了「五路財神」讓信徒求財,我在2008年松山慈祐宮遶境時有進廟拍過趙,照片可以點選這裡了解

松山霞海城隍廟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439號

松山霞海城隍廟,大二爺拜廟











台北省城隍廟,轎前鼓入廟






台灣省城隍廟後,就是由上一篇介紹過的台東善化堂城隍廟拜廟,台東善化堂是今天唯一有請到官將首的廟宇。其實原本的傳聞是潮州城隍廟也要北上,不過最後潮州沒有上來,讓期待能再度拍到十二家將的我有點失望。不過沒關係,本周還有東港迎王,要看家將的讀者歡迎期待下周的圖文!

台東城隍廟,官將首增損將軍對招,因為沒有下雨了,所以拍起來比較輕鬆。太台東城隍廟官將首也是本次入廟儀式中,第一個拜進廟內中庭的陣頭!

台東城隍廟官將首










台東城隍廟大二爺,這是今天唯一來自南台灣的城隍廟陣頭,將爺走法是典型的「開四門」走法,這是一種相當特殊的步伐,我因為沒有動態影像,所以也不會解釋。我原本想要用關鍵字搜尋「將爺開四門」的資料給讀者參考,不過這個方法行不通,因位搜尋到的還是我的網誌,所以麻煩讀者提供這種特殊將爺步伐的資料給我,好在本版給大家參考!

台東城隍廟大二爺開四門拜廟,廟內廟外各一次!隨後暫至兩旁,讓台東城隍廟城隍爺轎拜廟

台東城隍廟大二爺










台東城隍廟城隍爺轎





台東城隍廟城隍爺轎離開後,大二爺在進行一次最後的拜廟,於此同時八爺發出尖叫,他發起來了!工作人員趕緊控制住現場情況,同時將發起來的將腳抬進一旁車內休息,這是今天最精彩的突發狀況!

台東城隍廟,八爺發起來畫面








在驚奇聲中,台東城隍廟結束了入廟儀式,隨後由豐原城隍廟再度在吶喊聲中,完成入廟

豐原墩角城隍廟,入廟拜禮










關鍵字:關鍵字:基隆、2009雞籠城隍文化祭、基隆護國城隍廟、基隆海洋廣場、哨船頭、城隍日巡、聚樂社一組、松山霞海城隍廟、台灣省城隍廟,台東善化堂城隍廟、豐原墩腳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基隆廟口、基隆閩南檺林宮、獅球嶺、北邑尊靈堂、辣炮、基隆海洋廣場、閩南大鼓隊,基隆覺修宮、田都元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