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去年七月正式安座行台後,舉辦活動依舊承襲基隆「普化警善堂」時代的那種盛大、隆重風格,這一次的平安祭典繞境活動全名超長,稱「‎2011天祐台灣化開天災地動海嘯安鎮核一核二廠啟建迎萬神巡狩​」,我仔細算了一下,扣掉阿拉伯數字2011,一共有26個字之多,而在祭典前夕,廟方在台二線沿線還放上了好幾座牌樓,兩個禮拜前「米雷」颱風來襲時還吹倒了其中一座,壓傷路過機車騎士,成為新聞。

雨停之後,這一天到我離開前都沒有再下雨了,太陽開始日曬後讓溫度直線上升,人人都到陰涼處處或戴起帽子躲起太陽,報到隊伍依然行進中,今天的遶境除了大量的軒社將軍,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請來了數十隻的醒獅,集體「祥獅獻瑞」,不過看完數十隻獅子拜過之後,我就先躲開了一下太陽,來到一旁漁會大樓一樓吃點小點心,文武廟準備了油飯、綠豆湯、仙草愛玉等等的食物給大家享用。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和平島社靈廟王船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大量醒獅參拜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石門北海聖口宮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舉辦盛大隆重祭典活動時,都會請來很多大咖級的信徒,例如帛琉總統、國安局局長等等,時值大選年,這一次的祭典活動邀請到的來賓極為重量級,分別是「中國」國民黨現任行政院院長,2012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在地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以及活動「總會長」,新北市民政局長林乾龍及在地立委李慶華等等,新北市政府警局長伊永仁及金山分局局長,也都在現場維持秩序;吳敦義院長在下午一點多抵達,隨即進行祭典儀式,行禮如儀了半個小時左右才結束,文武廟廟方送了一座「總統府模型」祝福吳院長。

許多的記者今天都在現場,於是乎今晚的各式新聞也出現了這則消息。眾官員離開後,報到隊伍繼續行進,首先出現的是由國光儀隊通過,很可愛的小禮兵也在現場;報到隊伍來到尾聲後,和平島社靈廟隊伍也出發前往金山老街繼續繞境活動,和平島社靈廟請來了森巴鼓表演,通過祭台後隨即整隊,搭車前往金山老街,下車繼續步行。我騎著車跟隨隊伍行走,原本想計畫先到金山老街等待,不過通往市區的道路因為大量陣頭車輛齊聚,整個塞到不行,交通陷入一陣大混亂。

我在車陣穿梭間來到了市區,隊伍此時正在參拜「金包里慈護宮」後繼續行走老街,不過一看老街上的交通狀況更糟糕,已經出現了定點狀態,加上社靈廟還有一些廟宇隊伍也沒有拜慈護宮,就直接到老街了。時間已經三點多,路線動線又有點亂,於是乎我就決定不再跟著走下去,隨即跟友人告別,「打道回府」回到基隆市住處,總計用七個半小時的來回時間,結束了這一場的拍攝參訪行程。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立法委員李慶華蒞臨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吳敦義院長等大咖蒞臨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吳敦義院長主祭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民進黨基市立委參選人林右昌贈水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新北市政府警局長伊永仁現場坐鎮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國光儀隊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金山朝天宮(松山三禾社)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金包里慈護宮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和平島社靈廟隊伍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和平島社靈廟王船離開磺港漁港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三芝福成宮拜金包里慈護宮



台北萬里玉敕文武廟2011年護國平安祭典,大量醒獅參拜金包里慈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