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漂亮的慕谷慕魚旅行,我沿原路騎車回到了花蓮市,身為國內知名廟會部落格版主,我還是給自己安排了廟宇參拜行程,也為了求這兩天的旅程一路平安。沿市區中山路通過鐵路地下道一直騎下去,我在傍晚時分抵達了位在中山路底, 德興運動場及小巨蛋旁,東台灣知名香火鼎盛的大型廟宇,主祀天上聖母的「花蓮港天宮」參拜。

花蓮港天宮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一段500巷15號
電話:03-8560031

前幾天剛剛慶祝安座二十七周年的花蓮港天宮,其實祀奉主神「湄州大媽」根據普遍資料,是兩百多年前,清朝嘉慶年間由林姓先祖在湄洲島聖母廟奉請金樽渡海來台的,有關該廟建廟沿革,讀者可以點選花蓮港天宮部落格欣賞,我在這裡就不多贅述,抄抄寫寫了,港天宮廟前相當寬廣,我停下機車,先進入廟內參拜。

花蓮港天宮,廟前廣場



花蓮港天宮,廟外觀



走入殿內我先添了油香,接著走入各殿各爐參拜,跪在正殿祈求天上聖母保佑我此行旅途平安,接著沿著也是港天宮一大特色的「龍柱樓梯」直達三樓,參拜玉皇大帝及金母娘娘,最後下樓來到後殿繼拜觀音佛祖、臨水夫人及中壇元帥,用十分鐘的時間參拜完畢。隨後再到各處拍照留影,因為有先行祭拜以示禮貌,港天宮眾神都相當開心,拍出來的照片顯像神尊都是非常歡喜的感覺。也不會出現模糊的狀況。

有很多的朋友喜歡趕場拍廟,不添油香不打招呼,這樣一走進廟內就拍神尊的結果,常常出現模糊影像,神明臉色不悅的奇異現象。多年經驗提醒我,來到廟宇心要誠敬,所以我每次到廟內參觀,幾乎都有添油香先祭拜,才進行拍攝動作。本版有很多愛好廟會攝影讀者,趁著這一次港天宮的經驗分享,也在此提醒讀者們拍廟務要注意禮貌。

第一次參拜的港天宮除了各殿寬廣,還要特別介紹一下的,就是廟宇附設的香客大樓,該廟香客大樓房間數量眾多,設備齊全,訂價便宜,在這幾年內頗受進香團體、旅行團體及一些自助背包客的喜愛,網路上有相當多對該廟廂房的介紹,讀者們有機會來到花蓮旅遊,如果不想住飯店的話,也可以考慮住在港天宮。

花蓮港天宮,廟前龍柱樓梯





花蓮港天宮,廟前龍柱樓梯入口



花蓮港天宮,正殿天上聖母



花蓮港天宮,側邊福德正神



花蓮港天宮,後殿臨水夫人



花蓮港天宮,後殿觀音佛祖



花蓮港天宮,後殿中壇元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