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鎮殿媽在大甲鎮瀾宮開光後,於12月2日當天回駕基隆,並進行遶境活動。不同於以往前往大甲進香的回駕遶境,此次的路線特別行經市區。因為在先前的新聞媒體、地方有線電視跑馬燈放送宣傳,以及祖廟大甲鎮瀾宮團隊即將前來基隆的關係,此次遶境相當受人矚目,廟方活動的也是以「大甲媽首次北巡基隆」為主軸主題,於是乎許多市民事前也紛紛透過各種管道詢問詳情,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

在清晨七點,基隆聖安宮神轎由廟前臨時壇出發,前往南榮路舊稱「豬灶」的南榮國小地點集合,大甲鎮瀾宮團隊在當天五點多就出發,於八點多抵達,在溼冷天氣中眾人紛紛下車,準備開始遶境,大甲鎮瀾宮的團隊除了開路隊伍外,另外繡旗隊、福德彌勒團、彌勒團、神童團、太子團、莊儀團及三十六執事等隊伍全員到齊,在地民眾已經砲聲隆隆,畫面相當熱絡。

我在大雨中,先行前往南榮路口,並在九點左右先行拍完經過在此地的所有陣頭,前陣子「混蛋市長」事件聲名大噪的張通榮,扶著大甲媽神轎通過後,我立即詢者我以往的拍廟會模式,騎車到下一個點集合,隊伍繞經仁一路時,行經基隆知名神明繡品店家「天弘繡莊」,店家擺案並放炮迎接;接著隊伍通過田寮河來到信一路,準備前往義二路的覺修宮停駕用餐。

簡單在此介紹後,接下來就請大家欣賞當天拍攝的圖片。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聖安通臨時壇出發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南榮路豬灶口新鎮殿媽下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大甲鎮瀾宮團隊抵達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大甲鎮瀾宮頭旗抵南榮路口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大甲鎮瀾宮福德彌勒團抵南榮路口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鎮瀾宮、聖安宮莊儀團抵南榮路口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大甲鎮瀾宮三十六執事團抵南榮路口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聖安宮神轎抵南榮路口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鎮瀾宮神轎抵南榮路口,「混蛋市長」張通榮扶轎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隊伍抵仁一路「天弘繡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隊伍抵仁一路「天弘繡莊」,中崙聚樂社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福德彌勒團抵仁一路「天弘繡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彌勒團抵仁一路「天弘繡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太子團抵仁一路「天弘繡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神童團抵仁一路「天弘繡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莊儀團抵仁一路「天弘繡莊」




基隆聖安宮新鎮殿媽回駕基隆安座遶境,遶境隊伍抵義二路覺修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