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道MV』的系列推出後,有一些讀者專門幫我搜尋有關鐵道主題的MTV,例如忠實讀者宅兄,連唱KTV,都幫我注意,這首1995年由科藝百代公司發行的巫啟賢『愛那麼重』,就是宅先生發現的,這張專輯發行之後一兩年,巫啟賢就因為違法唱歌被驅逐出境,直到近幾年才解禁。

這段MV有兩個場景,一個是選擇了平溪線的十分站附近拍攝,可以看到毗鄰民宅的鐵軌,還有十分站外的『靜安吊橋』,當時也是支線藍皮的末期,同時意外入鏡,成為遺照,另外一個送別的場景則是很多歌手愛去的基隆暖暖站,最近最紅的梁靜茹『暖暖』MV,就是選在暖暖站拍攝,MV中巫啟賢以一個旁觀的角色,講述一對男女相知相守,結果最後男生卻不幸發生車禍,整段MV以『命運』兩字串聯,是一個典型的愛情故事,同時根據官方說法,還是真實故事,大家看場景,也可以多觀賞一下

講到這裡就想到我脫稿很久的『舊愛重提』專題文章,有人已經在詢問何時再下一篇,時間是很快,大家不要急!請耐心等候。

愛那麼重 - 巫啟賢

曲︰巫啟賢
詞︰陳佳明

該不會就此結束 就此分手
愛卻分明還沒到盡頭
會不會難以割捨 欲走還留
我們已堅持太久
是否你沒有把握 而有所保留
我卻為你放棄了自我
是否我給你太快 給你太多
心甘情願犯下的錯

愛那麼重 愛那麼痛
給我再多勇氣也沒有用
對你再壞 對你再好
這一切再也不能阻止你逃
愛那麼重 愛那麼痛
給我再多承諾也只是空
如果太苦 把我忘掉
一顆心只求你曾真的明瞭

情再深 也不能改變些什麼
情再濃 也不能解開這愛的枷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