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新莊大拜拜文章都在端午節當天寫完了,我特別安排周休期間,自己一個人出門散散心!我睡到自然醒,在中午時分騎車出門,先把油箱灌飽,接著找點小東西吃之後就出發起程!夏日時分雙溪鄉知名又好吃的「蔡冰」又開賣了,今天我們往雙溪方向前進,我們重返蔡冰。

上一次前往雙溪鄉,已經是今年三月底前往參拜「青山雲霄精社」瑤池金母的行程了,很快的三個多月過去,這幾個月來我周休假日有許多活動要忙,沒事的時候假日天氣又不好,一直都沒辦法騎車旅行。所以這一天的雙溪遊也算是今年夏日的騎車旅行「首發」!本版騎車遊記風格特殊,旅行方式相當自主,有許多讀者甚至會跟著我的方式再騎車跟著遊歷一次。

不尋以往慣例「猴牡去、102回」的模式,因為計畫要去貢寮拜拜加上拍火車,所以我今天是先沿著102縣道去雙溪,回程再走猴牡公路,我騎車快速通過商業化的九份,繼續往雙溪方向前進,九份道雙溪的這段102縣道,全程都在山區間行進,沿途視野甚佳,春夏秋冬都有不一樣的風情。

這裡美景不輸北台灣一些風景區,一些看到九份所謂「美景」就興奮吱吱叫的觀光客太俗氣了,大家都應該再往上來這裡走走才是!102縣道的知名景點如大粗坑、地質公園或是小有名氣的「直線公路段」,我在2008年的時候曾經專文介紹過,睽違接近兩年,一樣的夏日好天氣,我「老點重拍」,留下此行記錄。

2008年時,針對102縣道專文遊記
基隆散步去--騎車到雙溪

102縣道16.5K處,停車拍照



102縣道16.5K處,遠眺雞籠山



102縣道16.5K處,遠眺金瓜石



102縣道21K處,小有名氣的「直線公路段」




騎車走走停停,我花了接近一個小時才到達牡丹村,進入雙溪鄉境內,我先來到牡丹村稍事休息,並企圖到牡丹站北的拍照點拍拍火車,不過時值中午車班稀少,根本拍不到車子,我於是決定改成下午再來!五分鐘後,我們來到雙溪市區,到了熟悉的雙溪公有零售市場,準備來吃蔡冰。雙溪蔡冰由於冰品飲料便宜又好喝,甚至有許多外地來的內行人跑來買,尖峰時分通常大排長龍。

去年,雙溪鄉推出結合鐵道及單車(鐵馬)的所謂「雙溪雙鐵低碳遊」活動,當時許多單車人士都會在假日時分把雙溪擠爆,不過還好單車熱潮在這一年間已經漸漸退流行,此時此刻的單車遊客不像去年那般誇張了!所以雖然人多,我還是可以找到坐位,坐下品嘗冰品,享受睽違一年的老滋味!

雙溪蔡冰冰品相當便宜,我吃得這一大碗的挫冰有三種料底價三十元,加上自己加碼的牛奶及硬花生,總共只需要四十元而已。而且不只冰品,冬天時間販賣的燒仙草的豆花也是三十元,裡面更是有十多種料,相當物美價廉!那些花很貴的錢,在都市裡排隊吃冰的俗氣城市人,看到本版都應該要覺悟了,蔡冰才是真正的冰店!

雙溪蔡冰地址: 台北縣雙溪鄉太平路50號

今年一月吃的「雙溪蔡冰」多料燒仙草
雙溪、蔡冰燒仙草



今年三月吃的「雙溪蔡冰」多料豆花
雙溪、雙泰產業道路(上)




雙溪蔡冰,夏日便宜華麗的冰品





雙溪蔡冰,假日排隊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