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版「廟憶網」版主吳開源先生去世的消息,在傳出後讓所有的朋友震驚,許多讀者紛紛在本版專文中回覆表達懷念,有一位讀者還寄電子郵件到我的信箱來,給我分享一些吳先生在廟會活動中出現的圖片。我們懷念吳開源先生,懷念的是其對廟會活動的熱情,稱讚他對所在興趣的投入,他低調而專業的表現讓人欽佩,包括我在內,態度都應該跟他學習。



我在炎熱的這一天中午,專程從基隆出發抵達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追仁廳,入場就坐參與告別式,廳內沒有華麗的排場,大量政治人物的花藍輓聯,有的只是大家依依不捨的心情,一幅慈濟功德會證嚴上人的「華開見佛」高掛門口,有這一面就夠了。喪禮採佛教儀式進行,我跟著同來哀悼的廟會同好q15444同學,跟隨司儀號令行禮如儀,並同聲助念阿彌陀佛,這是一個令人難過的場合,我並沒有多拍照,事實上,我也沒有心情多拍攝什麼東西。

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也是兩年多後再度參與喪禮場合。最後大家排成兩列,一一獻花,表達眾人對其最後的告別,願其一路好走;人的一生,錢賺多寡,有沒有名,我覺得都沒關係,重要的是在活著的當下做好每一件事情,重要的是到了最後有多少人想念他,這樣就夠了。

告別式是哀傷的,本篇禮堂及內部圖文我以黑白照片呈現,《佛說阿彌陀經》有云:「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想必其一定是往所描述的極樂世界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