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老到翻的歌出現在1998年,林志炫「true live」專輯內,並不是第一主打,不過整首MV都在阿里山森林鐵路拍攝,是近代鐵路主題MV的經典之作

這段MV從一開始先在阿里山站拍攝,接著慢慢『下山』,途中經過的第一個點,就是在火車頂上跳來跳去那段,根據後方的塔山畫面研判,應該是在看夕陽最美麗的二萬坪站,位於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附近,接著火車繼續往下回到奮起湖,跳下月台唱歌就是奮起湖站的月台了,途中還經過『第一分道』車站,扳轉道岔後繼續前行,我1999年的時候,曾經到過這個站拍照

整場MV都是與鐵道相關,不過MV中出現許多跳車頂,趴在鐵軌上,闖鐵道淨空等危險行為,基本上是不太好的示範,這些動作應該是要為了表現這首歌『思念』的意境,歌曲很成功不錯聽,加上林志炫又是基隆同鄉,先來推薦這首歌,有時間多介紹一點鐵路相關的MV給大家看看。

詞/曲:潘協慶

千千萬萬個思念 在空氣中凝固
揚起風吹向你 帶著我的祝福
寂寞我不在乎 你快樂我就滿足
想你是我的幸福

千千萬萬個回憶 釀成一杯感觸
濃濃的回味著 在一起的溫度
真心義無反顧 愛不自覺的投入
層層的相思刻骨

每一天想你一篇 又一遍 再一遍
一直到忘了時間 有白天 有黑夜
思念無盡的漫延 決堤的淪陷
瘋狂著想著你的感覺 一瞬間到永遠

每一天想你一遍 一千遍 一萬遍
一直到淚水哽咽 盼不到你出現
愛依然無悔無怨 沸騰到頂點
我知道你的誓終將實現 在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