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瘋軍武,在七月的時候我就說過了,今年的雙十節,國防部將展開所謂的『國防表演』,天上地下都有展示,地上的表演預演時間太晚了,我沒辦法參觀,還好白天的空中分列式在清晨七點多,我拍完就可以直接上班,於是乎這一天早上五點半就起來,在七點之前,到達台灣民主紀念館,等待飛行英姿!

台灣民主紀念館原名中正紀念堂,是現今台北人熟悉但不常來的地方,白天固定有老人在運動,目前主館還是封閉,而兩廳院也正在做修繕,我七點就來到這裡,首先就看到一架S-70C在空中盤旋,研判應該是來探路的!



原本根據判斷飛行部隊會沿著中山南路上方飛行,所以應該是剛剛好可以拍到仰角,七點十五分,直升機群正式出現



首先看到的是空軍的S-70C直昇機





接下來是OH-58D戰蒐直昇機



UH-1H運輸直升機群





AH-1W眼睛蛇攻擊直升機





CH-47雙螺旋槳運輸直升機





請注意這張照片的右下角,由於實在低空,強烈的震波引來鴿群亂竄!



直升機走了,接下來是各式戰機通過,但是天算人算,接下來的機群偏移路線,由兩廳院上方通過,於是乎我只能拍到機腹,很是可惜

E-2空中預警機



大大圓盤是她的標誌



s-2T反潛機,機型老舊,軍購案中計畫將之淘汰,可惜軍購沒過,她風燭殘年,鯊魚頭特殊的塗裝





C-130運輸機



接下來是二代戰機部分,F-16及IDF依序通過上方







最後則是由明顯三角機翼的幻象2000通過





最後雷虎小組出線,不同於前幾次的兩架領隊試航,今天一次來了七架,研判是怕颱風影響禮拜五或禮拜天的預演,才先行大規模試飛



噴著長長尾煙,結束精采的飛行秀





拍完照搭捷運,還剛剛好趕上進辦公室的時間,由於有颱風要接近,禮拜五和禮拜天的預演不知道會不會成行,連雙十國慶當天都可能有變數,於是乎這場預演就顯得相當珍貴,讓我們期待不要因為天候不佳取消,也期待雙十節有更壯盛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