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這一天的人潮除了少數遊客外,其餘通通都是團體參觀性職,經過這一個早上的觀察,計有政府機關、學生校外會、替代役男、以及從幼稚園到大學的各種年齡層學生,沒過多久整個碼頭上就相當熱鬧。這場基隆碼頭的開放活動是北台灣唯一的一場,周六來到基隆參觀的人想必會非常多,如果要在周六來基隆參觀的朋友,須有心理準備,等待排隊時間將會相對變長。

我步下成功艦梯口時是上午十點,碼頭上的表演活動正在進行中,由陸戰莒拳隊、海軍官校樂隊等表演正在進行中,我趁著民眾圍觀之時,先行步上人不多的AOE-530武夷艦上參觀,一年只來基隆一次的AOE-530武夷油彈補給艦噸位相當大,經查排水量滿載有17,000噸,共有四個油槽可載燃油 (淡水)9,300噸,另可載運彈藥物資600噸;該艦總計十一層結構,可同時為兩艘艦艇加油,艦艉處有直升機甲板可停靠大型直升機,是目前台灣海軍最大的軍艦,也是唯一一艘油彈補給艦。

跟去年一樣,AOE-530武夷艦甲板上只開放一條走道而已,走道兩旁展示台灣的大型活動照片、以及各個城市的介紹。走到盡頭,則是布置成一個展示場地,因為要出國宣傳,裡面展示的都是台灣民俗藝品及台灣精品等物艦,內部展示的民俗藝品來自於國內相當知名的「神斧精品」,我特別多停留了一下;不過不同於去年,今年的展示中則是少掉了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的玉照。

最後我們回到梯口排隊離艦,回到碼頭上看了一下海軍官校樂隊表演後,就結束了今天的參訪行程,敦睦艦隊在基隆的開放活動將於週六下午三點結束,接著將隨即出港前往下一站蘇澳中正軍港,隔天繼續開放活動。

AOE-530武夷艦,艦外觀





AOE-530武夷艦梯口,臨近東七碼頭鳳陽艦,未開放



AOE-530武夷艦,甲板一景



AOE-530武夷艦,艦上走道介紹海軍兵科





AOE-530武夷艦,艦上走道介紹台灣地方風情





AOE-530武夷艦,展示廳





AOE-530武夷艦,展示廳,介紹台灣建設



AOE-530武夷艦,展示廳,介紹台灣布袋戲文化



AOE-530武夷艦,展示廳,神斧精品展示區



AOE-530武夷艦,展示廳,船艦模型區





AOE-530武夷艦,甲板管線區



基隆港東五碼頭,表演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