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公觀音亭位於馬公市區西邊,是澎湖招牌景點,也是近年來夏季固定舉辦,吸引大量觀光客的「澎湖花火節」活動主場地,而澎湖放衛司令部、救國團青年中心、澎湖海事職校等機關學校也都在附近;這次一天來回的澎湖遊,下午來到馬公市後,特別來到此地走走,平日下午觀音亭遊憩區沒有太多人,時值觀光淡季觀光客也不多,相當寧靜,我原本想要到觀音亭地標「西瀛虹橋」上走走的,不過研判這樣一來一往要半個多小時,在推估了跟朋友見面以及回程時間後,因而作罷。

觀音亭遊憩區因為其中的「觀音亭」廟宇因而得名,根據普遍資料,觀音亭草創於清代康熙35年(1696年),目前看到的廟體是昭和七年 ( 1932 ) 的改建而成,我從三川門入內,廟體縱深採兩進式的安排,映入眼簾的首先是一座相當精美的拜亭,大殿內則有桌子及跪墊供信眾禮佛,觀音佛祖神龕前則設有典雅的「宴座」供無形神佛禮坐,兩旁十八羅漢木製神龕看來相當有歷史,古色古香的。而廟內上方有大量各年代牌匾,也是其中一特色。

馬公觀音亭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我在正殿前方駐足膜拜,祈求觀音佛祖保佑此行順利平安,接著就在廟內及廟外參觀,平日下午這裡沒有太多人,搭配和煦陽光,我坐在廟前階梯上,有相當輕鬆。剛剛在大殿看到的兩隻小貓此時來到廟外廣場,看到我後竟走過來,然後慵懶的躺下休息,我拿起相機拍下這有趣的鏡頭,作為此行的一項紀念。旅行有的時候其實很隨性,不需要像某些人一樣,特別出門到一些很高的地方、「公認很漂亮」的地方搶鏡頭,拍一下做作設計過的照片,最單純的畫面,有時其實就在身邊而已。

馬公觀音亭,廟外觀



馬公觀音亭,三川門



馬公觀音亭,拜亭



馬公觀音亭,大殿



馬公觀音亭,十八羅漢



馬公觀音亭,正殿



馬公觀音亭前,休息中的小貓





馬公觀音亭遊憩區,西瀛虹橋及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