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4月,我前往馬祖,計畫進行當日來回的離島旅行,這樣「早去晚回」的旅行方式顛覆了以往觀光客「一定要玩到完」的傳統心態,而是回歸旅行的真實面,在現代人有限的時間內,來進行離島放逐自己,短暫而徹底的「休息」,不過那一次的馬祖行很遺憾的因為天氣因素,回程班機竟然停飛,讓我在馬祖滯留了一夜,弟二天才搭船北返,計畫並未成功。雖然如此,那次行程還是我遊走各地旅行多年以來的一大自我突破。

這幾個月來,我因為一些因素造成心緒不佳,於是乎我再度興起這樣模式的離島旅行,利用一個休假日,選擇一個離島飛過去!這次的形成我選擇的是2006、2007年都曾經造訪過的澎湖,我在出發前幾天才決定飛機班次訂票,在臉書(Facebook)上刻意低調的不說目的地,然後在這一天(11/21)一早來到松山機場,搭乘早班復興航空飛機起飛,在上午九點多時抵達澎湖馬公機場,我在下機後用手機打卡「公布答案」給臉書(Facebook)版友們,在機場前方的租車行租車,輕騎上路展開澎湖行。

松山機場出發,去程航班登機證



松山機場出發,去程航班看報照




由於純粹是想要散心而前來,老實講我出發前並沒有規劃目的地,一直到奔馳到了澎湖大馬路上後,我才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宥於時間因素,我選擇沿著澎湖本島南環的201縣道移動,參訪山水、鎖港,蒔裡,最後是風櫃。201縣道並不長,但是沿途山水及蒔裡就有兩座沙灘,我分別在這兩處休息,在附近吃午餐,來到蒔裡時並停留「午休」,坐在這裡吹海風曬太陽,並上傳沙灘圖片至我的臉書(Facebook)頁面與全球網友分享。

這趟201縣道之行 ,我將在稍後幾天有專文刊出給大家欣賞。因為中午在蒔裡上傳照片的關係,更多版友知道我在澎湖的消息了,我的部落格經營多年,在澎湖地區有相當多的讀者,其中在當地「澎湖科技大學」唸書的基隆好朋友兼學弟劉同學,聽到消息後與我相約下午馬公見面,我在下午時分回到了馬公,與其電話聯絡,在等待他下課前來的時候,我就自己在馬公市區走走逛逛。馬公市區有好多廟宇跟景點,我除了這篇,另外還會再專文介紹大家欣賞,歡迎大家慢慢等待。

馬公市區走走逛逛,澎湖天后宮,進行整修工程中,未開放入內。



馬公市區走走逛逛,馬公中央街「四眼井」。



馬公市區走走逛逛,馬公中央老街。



馬公市區走走逛逛,澎湖天后宮旁,三級古蹟「施公祠」。




在當地「澎湖科技大學」唸書的基隆朋友劉同學,前幾年(2009及2010)跟我一起去看雞籠中元祭放水燈,當時在版上也有記載。我們在下午近四點時相見歡,隨即展開短暫的美食行程,因為沒有很餓,他帶我前往品嘗的是位在馬公市區中正路與中興路交叉口的「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這間蔥油餅的一般看到的很不一樣,餅皮是用炸的,酥脆的餅皮很快完成後加蛋,聽從友人指導配上小黃瓜,再佐以醬料,我一咬下去馬上讓我驚呼連連,在馬路上吱吱叫「好好吃」。

我們用科學的方式計算,用「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鍵入YAHOO關鍵字(台灣網頁優先),可以找到約15,900個結果,顯示出這的確是一間已經漸有口碑,小有名氣的攤位,我們離開馬公時再度經過,攤位已經開始漸漸排隊了,連在地人都相當喜好!買完蔥油餅,我們接著來到在中正路上也是相當知名的「劉家正港檸檬汁」,這家檸檬汁不同於一般會痠到劉眼淚的那種口感,而是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相當順口,我一下子就喝完了。而在觀光客的宣傳之下,這也已經是目前澎湖的網路名食之一了!

澎湖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中興路口7-11騎樓(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85號)

澎湖劉家正港檸檬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59號

我們喝著檸檬汁、吃著蔥油餅,閒聊一些澎湖事情,就這樣聊到了四點多,最後兩人在中正路上留下合照,作為這次紀念後,我們就驅車離開了馬公市區,回到機場前還來到其唸書的「澎湖科技大學」參觀,接著才跟他告別,相約他放假回到基隆後再相見,最後我在五點多時回到馬公機場,搭上飛機,復興航空再度帶我拔地升空起飛,再晚間六點多抵達了台北,圓滿結束了這時的小時來回的離島之行。這樣的離島遊,順利徹底洗滌心靈,回到台北後讓我心情大好,充分達到了「散心」的效果。

澎湖馬公下午美食行,馬公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



澎湖馬公下午美食行,馬公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油炸餅皮



澎湖馬公下午美食行,馬公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蔥油餅成品





澎湖馬公下午美食行,馬公中正路郵局前蔥油餅,開始排隊的人潮



澎湖馬公下午美食行,劉家正港檸檬汁



澎湖馬公下午美食行,版主與好友劉同學合影留念



馬公機場回程,返程航班看報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