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雙連社慶祝重新開館六十周年繞境,是我今年表定最後一場台北地區的廟會參訪,在今年十二月份,我將找個假日再度前往台南府城,參訪廟會活動間走走散心。年底台南週週有繞境廟會,我目前正在安排行程中,不過最傷腦筋的應該是同行者了,我近兩年的台南「廟會夥伴」蘇冠瑋先生跑去當兵了,我暫時無人可結伴圍觀,真傷腦筋。

台北文昌宮後,接著由雙連社全體署名的花車來到,接著通過的分別是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保生大帝四組,深坑港口慈聖宮陣頭以及保生大帝老祖,陸陸續續參拜大龍街協天宮,前方的隊伍此時「塞車」的關係,保生大帝老祖的車轎在參拜完協天宮後,只能停在廟前無法前近。停滯二十分鐘後,在大陣北管帶領下,三對雙連社謝范姜軍以凌厲的氣勢走向協天宮,參拜關聖帝君,接著壓陣武轎在砲聲中也來到,總計在協天宮前約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方才走完。

因為我的廟會同行者,如靈學專家王東新及其他好友等人都有事情,或在桃園跟隨北港媽祖,這天的雙連社繞境行程我是獨自前來。我原本的計畫是回到台北大橋附近再看一輪陣頭,不過因為一個人真的是太無聊了,加上該看的都有看到,於是乎就在此時決定結束參訪,走路回台北車站搭火車,這一天我在傍晚時回到基隆,結束行程,也結束了這兩天接連寫作的圖文紀錄。

台北雙連社慶祝重新開館六十周年繞境、台北雙連社









台北雙連社慶祝重新開館六十周年繞境、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保生大帝四組










台北雙連社慶祝重新開館六十周年繞境、深坑港口慈聖宮陣頭



台北雙連社慶祝重新開館六十周年繞境、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保生大帝老組





台北雙連社慶祝重新開館六十周年繞境、台北雙連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