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台東市中心,鐵花路上的台東鐵道藝術村,是台鐵舊台東車站的位置所在,這是原先台東線鐵道的終點站,在1991年 ,卑南到枋寮的南迴線通車後,這一段延伸至市區的鐵路線成為了所謂的「盲腸線」,而卑南站也改名成「台東新站」,在地居民的要求促進發展的聲浪中,這一段鐵道在2001年結束營運,台東站及馬蘭站相繼裁撤,走入歷史

從此火車再也沒有開入台東市區,台東新站也在該年更名為「台東站」,還在營運中的台東舊站我在2000年來過一次,而後再來此地就只剩廢棄站房了。本版是已拍火車鐵道起家的,每次來到台東我都很喜歡來這裡走走。由於要處理一些事情,我在這兩天搭機來到台東,趁著一天業務結束之後的空檔,我跟朋友騎車單車在台東市區休息,拜廟看街景,享受難得的零碎時間。



因為來台東市追過廟會,我對市區道路概念還算清楚,從飯店出發走傳廣路,以鯉魚山為指標前行,很快就到了台東舊火車站,舊火車站現今名為台東鐵道藝術村,區域內保留原有月台、轉車台、舊機關房等建築及設施,也有賣店及旅遊服務中心,周四傍晚並不是假日,園區內並沒有太多遊客,不過倒是有台東市民,在此散步。

有關台東鐵道藝術村的相關訊息,讀者可以點選網路關鍵字查詢,資料多如牛毛,所以我就不跟大家一起抄抄寫寫了,這是一個多出來的散步行程,心情輕鬆加上同行朋友也會拍照,於是乎我們當起俗氣的觀光客,在這裡演起內心戲,拍拍藝術沙龍照。

這一天在此地留下了許多超出本版過去尺度的有趣畫面,街下來就請讀者直接看圖,輕鬆一下!

台東市街,「馬卡巴嗨」系列活動宣傳



台東鐵道藝術村,DR2050型列車



台東鐵道藝術村,版主與DR2050型列車合影



台東鐵道藝術村,舊站站名牌



台東鐵道藝術村,版主與舊站站名牌合影



台東鐵道藝術村,舊站月台



台東鐵道藝術村,版主及友人於舊站月台合影



台東鐵道藝術村,版主及友人演內心戲



台東鐵道藝術村,版主於月台演內心戲



台東鐵道藝術村,版主及友人演內心戲



台東鐵道藝術村,展示舊型木造客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