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處理一些事情,我在這個禮拜五請了半天休假,回到基隆辦事。處理完畢之後已經是接近下午三點了,這是我難得的平日休假,看天氣狀況相當不錯,我特別回家背起相機騎車出門,確認好油料充足之後,往雙溪方向前去,吃將近兩個月沒吃到的菜冰。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平日時間出門騎車逛逛了,這一天北海岸地區天氣狀況極佳,我提快了車速,花了半個小時就來到雙溪。上一次來到雙溪吃冰已經是六月底的事情了,我因為跑去離島旅行、鐵道旅行的關係,已經有將近兩個月沒來到雙溪了,雙溪鄉因為距離觀光區較遠,一直都是個純樸的北海岸小城鎮,沒有太多商業化干擾,相當值得休閒走走。

沒有假日時間會出現的外地單車觀光客,雙溪街道相當寧靜,高中生下課在街上三三兩兩的走著。我騎車在店前停下,不用排隊的點了冰吃。一大碗冰四樣料,要價三十元而已,我配上自己加碼的硬花生和牛奶,也只要四十塊錢而已,便宜至極!那些花很貴的錢,在都市裡排隊吃冰的俗氣城市人,看到本版都應該要覺悟了,蔡冰才是真正的冰店!

雙溪蔡冰地址: 台北縣雙溪鄉太平路50號

吃完冰後我照例前往雙溪南天宮拜觀聖帝君,結束了難得浮生半日閒。來過這麼多次雙溪,來到此地其實已經不指是單純吃冰,而是已經跳脫觀光客思維,把雙溪當成一個休息的地方了。

比起那種看美景吱吱叫,或是趕場拍照的心態,用我這樣的方式其實更能用心去看、去體會一景一物。

雙溪鄉、市區街道



雙溪鄉公有零售市場、菜冰店前



雙溪菜冰,好吃便宜的冰品





雙溪菜冰,平日人潮不多




雙溪南天宮參拜,廟外觀



雙溪南天宮參拜,龍虎側周倉關平太子



回程途經102縣道,貂山古道入口處,有機會將會探訪,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