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網誌主題現今越來越多元,不過拍鐵道相關的圖文的確是我最早的興趣,網誌其實也是以鐵道研究開始的,本網誌2008年的鐵道相關主題畫面極少,不過旅行拍車的回憶都相當深刻,同時還引起話題性,例如南港段鐵道地下化,網路上懷念的圖文多如牛毛,不過能登上奇摩首頁連結的,只有本網誌。

再見南港段鐵道,接下來會寫一篇網誌內有些已經變成歷史畫面的主題,到時候我會再做出深入介紹回顧。





網誌登上奇摩首頁截圖!



這一年唯一算是單純的鐵道旅行,都是在今年七月出現的,這一年七月我剛剛好在休假,所以比較有時間進行一些休閒,在七月初爬完雞籠山後,我接著來走侯牡公路來到雙溪鄉,同時拍攝鐵路,雙溪我以前只有搭火車經過,在那一次的拍車初體驗之,後我甚至自己騎車來過此地超過五次,最遠騎車到三貂角的那次旅行,也是走侯牡公路和102縣道!

雙溪牡丹坡拍車





貢寮魚行村拍車





接下來的七月鐵道旅行我驅車來到了花蓮,這一次在友人開車協助的情況下,我從花蓮走台九線一路拍到了富里鄉,為了取景甚至進到了卓溪鄉的部落內,以及路況極差的萬榮林道,兩天的旅程來回超過兩百公里,拍出的照片張張經典,幾乎都是鐵道名景。

東巡拍車之旅-萬榮林道





東巡拍車之旅-卓溪鄉境內拍豐坪溪橋







東巡拍車之旅-舞鶴台地自強隧道口





東巡拍車之旅-玉里鎮客城橋



東巡拍車之旅-富里鄉東里車站



東巡拍車之旅-木瓜溪橋



結束了東巡拍車之旅,我接下來被各種民俗活動所忙碌,根本沒時間在進行一些鐵道相關的專文旅行,於是乎我只能在一些活動的空檔拍拍火車,當成文章的插播來娛樂大家,例如我拍完東港迎媽祖,前往台東休息的時候,就順便拍拍火車;前往嘉義休假拍糖廠,也順便拍拍我非常不熟悉的糖鐵。

東港迎媽祖後的台東之旅-南州車站



東港迎媽祖後的台東之旅-南迴線上



東港迎媽祖後的台東之旅-太麻里金針山



嘉義之旅-蒜頭糖廠隨拍





有些讀者在稱呼我廟會部落格以外,還會加註我也是個所謂的「鐵道迷」,早年高中瘋火車的時候我是對鐵道迷這個名詞很自豪的,不過現今由於有些鐵道社團的加入,因為讓鐵道研究圈的餅做大,同時將年齡層及水準降低後,很多人就不喜歡自稱是鐵道迷了。

我對鐵道的興趣,2009即將邁入第十個年頭,不過讀者們麻煩不要再說我是鐵道迷,我充其量只是個鐵路研究愛好者,鐵道是我眾多的興趣之ㄧ,我還是會三不午時的拍車或鐵道圖文介紹,出現在2009的圖文之中!!

相關延伸閱讀
鐵道相關分類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