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號TP開頭的藍皮車廂,在漸漸失去台鐵舞台後,雖然貼上資產編號條碼,不過都已經是風燭殘年,走入歷史只是時間問題,這次活動中台鐵派來三節藍皮車廂供遊客休息,不過顯然是從廢棄車箱堆中抓出的,座椅積滿厚厚的灰塵,於是乎遊客門可羅雀,看到幾乎少見的長條座椅,充滿濃濃思古風情,我玩心大開,雖然頭髮忘記整理,不過還是開始演起內心戲來,畫面瞬間變成黑白。



充滿灰塵的車廂座椅


廣播車輛即將出站,我們趕緊跑至定位,等待車輛出站,拖著尾燈的CK124,開始往新左營方向移動





雖然是出站,不過在通過號誌樓後,因為調度關係,必須改線,重新回到高雄港站內改線,於是乎進站畫面重新出線,大批人馬,再度齊聚追隨!





再度出發,列車離開高雄港站,由於明年中高雄港站的停用,這種CK124與高雄港的畫面,在24號以後都會變成絕響。





離開高雄港站前,來特地找站長合照,不過頭髮依然沒有整理,髮型一片凌亂


結束表訂的拍車之旅,因為太炎熱,我們決定繼續吃東西,我們來到不遠處鹽埕區七賢三路上,去吃高雄有名的『高雄婆婆冰』,這家冰店是由創始人蔡趙固女士於1934年成立,現今則是由第三代經營,我們今天吃的是本店,上次來高雄,吃的是另外一家,不過因為是非本店,讓介紹人小胖相當惋惜,他於是乎再度尋覓,終於找到本店,在我桌前的這盤,是包含多種水果的招牌冰,一盤50元,藍色的是桑葚,可別以為是色素,相當健康!


吃完冰體溫降低不少,我們決定到壽山走走,經過平交道時,再度與後一班即將進站的CK專列相會,趕緊下車,拍下驚鴻一撇的列車身影,也算意外的收穫




壽山風景區與柴山及旗津風景線,都是高雄人假日的熱門休閒旅遊景點,這裡也是高雄市民早起運動的地方,萬壽路周邊感覺很像基隆中正公園,充滿涼亭及休憩設施,來到壽山,可以到高雄壽山動物園參觀,只不過我時間不夠,於是乎決定到一旁的忠烈祠走走,台灣在日人戰敗,國民政府來台後,許多日治時期的神社改建為中國宮殿式建築的忠烈祠,而現今的高雄忠烈祠是由當時的日本神社改建的,現今內部還可以見到少數日式宮燈遺蹟,來到這裡可以經由萬壽路上的三個入口進入,從三種不同的高度上山,我們直接走最上層,機車就在門口停下




這裡居高臨下,可以觀賞到整座高雄港,對岸旗津,85大樓,以及夢時代摩天輪,都可以輕易的看見,據說晚上夜景才真是壯觀,有機會再來高雄,晚上一定要來看看所謂的夜景到底多美!






離開壽山,已經接近日落,我們繼續吃喝,前往九如路上的高雄牛乳大王,喝木瓜牛奶,高雄捷運正在如火如荼的興建當中,經過美麗島站,這裡的站體興建的相當特別,據說明年就會完工,到時候,再來一趟嚐鮮!


由於找路,我們花了二十分鐘才找到九如路上的高雄牛乳大王,點個薯條加有名的木瓜牛奶,的確好喝!



結束了一個下午三餐的吃吃喝喝高雄之旅,我踏上歸途,搭高鐵回到台北,購買自由座車票,一直到年底,票價只要1190元,不需要指定班次,因為晚上要去夜店,不需要太早回來台北,於是乎我搭乘站站停的班次,慢慢晃回台北。




高鐵通車已經快要一年,不過車廂的清潔度,似乎要大大加強,除了車頭的鳥擊痕跡之外,還充滿灰塵髒污,仔細看車門及車廂連結處,也是充滿汙垢,感覺非常不雅,嚴重影響我心目中的高鐵形象,台灣高鐵都不洗列車嗎?


距離上次搭車也好幾個月了,我在車上不想休息,拿出隨身的GPS機器,看著時速增加減少,終於在晚間近九點,回到台北車站,結束一天來回的高雄休息。




台北站的高鐵月台,原先是台鐵的一二月台,移交高鐵使用時,路線淨空不足,於是乎鐵道基座繼續向下開挖,請注意下方照片中的柱子底端,有明顯的顏色差距,那就是向下開挖的痕跡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一直到凌晨才返家,下週,再戰屏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