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開始前的一個禮拜,基隆城隍廟在周六上午舉辦記者會,邀請傳媒記者前來,不過因為是假日白天活動比較多,記者會延遲了一個小時才開始,而且還有數家傳媒趕不過來,所以我這篇拍的照片,也必須支援傳媒使用。

其實今天的自由時報基隆版,就已經「偷跑」,刊出了相關訊息,有興趣的可以點選這則新聞。下週日的城隍文化祭活動從上午十點由全國城隍聯誼會的參拜開始,接著由各家支援軒社大爺二爺在十點半進行短暫的市區遶境,接著走入基隆文化中心大廳開始開幕典禮。

開幕典禮流程大致如下:
(一)、國新館舞獅表演
(二)、貴賓蒞臨及致詞
(三)、八家將走秀表演,並由扮演城隍爺的張通榮市長發鹹光餅。
(四)、新聞局長史亞萍,立委陳瑩代言城隍文化祭活動(舞獅表演)
(五)、七爺八爺走秀表演
(六)、城隍廟雜技團雜技表演

今天的記者會主要就是綵排噹天活動的流程,並且由城隍廟雜技團的成員所進行一段表演。所謂的城隍廟雜技團,其實是基隆地區的舞島團體所邀請而來,他們都有武術底子,有幾位在基隆中元祭活動中也被我拍到過,大家可以猜猜看是哪一位。





雖然說是所謂的雜技團,不過穿著還是以家將為主,同時由於是綵排的記者會性質,所以只有四位團員先行表演,以前空翻後空翻等特技
動作開場。





這樣的活動吸引了許多路人以及到場參拜的香客圍觀,現場人潮開始漸漸的聚集,今天的表演只有五分鐘左右,不過到了下週日,將會進行全套完整的表演,界是歡迎對民俗熱愛的朋友,來基隆文化中心參觀!





雜技團表演結束後,接下來是仿照活動中的七爺八爺走秀,由前來支援的「北邑尊靈堂」將爺進行短短的拜廟禮,最後在擺個POSE,結束約十五分鐘的記者會活動!







由於適逢週六,有關基隆城隍文化祭的新聞將在這幾天陸續刊登新聞傳媒,有看到相關新聞的朋友,請多多推薦,一起來基隆走走吧!

相關訊息還可參閱2008雞籠城隍文化祭活動序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