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版主2011年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訪問畫面)


版主好朋友,曾經在臉書上推動保留基隆車站第二月台的「基隆博物館」負責人王志仁先生,在七月起舉辦「雞籠、基隆」系列講座,期望讓更多民眾認識基隆這個地方。第一場演講已經在日前舉行了,系列講座的第二場次將舉辦在國曆的8月19日,時值農曆七月「鬼月」期間,王志仁先生特別邀請本人親自主講,以「鬼月話鬼」為主軸,談基隆的鬼神文化,這是本人第一場商業性質演講,資料及講座內容,目前都在準備中。

耳熟能詳的「基隆鬼屋」到底有沒有鬼?基隆有哪些地方充滿靈異傳說.......,「雞籠、基隆」系列講座,預計將由基隆一些傳說中的鬼故事為緣起,討論基隆的鬼神祭祀、陰神信仰等文化。活動內容及報名資料如下,活動現場坐位有限,歡迎讀者們踴躍參加。另外也可以點選點選臉書活動頁面了解。

講座題目:鬼月話鬼-談基隆的鬼神文化
主講人:文史部落格「跟我自己去旅行」版主 尹德根
時間:2012年8月19日晚上七點至八點半
地點:Eddie's Cafe' et Tiramisu
基隆市仁愛區華四街25號(仁愛游泳池附近)費用:基隆博物館會員200元、非會員250元
(活動現場備有茶點招待)

因場地有限,本次講座採事先報名制,如欲參加活動或相關問題請與王志仁聯繫報名,聯絡電話:0930920783或0925920783
(如因天氣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則延後一週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