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例在年例農曆六月底舉行的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是基隆地區大型的廟會遶境之一,這場繞境的進行,也象徵俗稱「鬼月」的農曆七月即將來到,中元祭的第一篇圖文,預計是在俗稱「鬼門開」當天深夜,前往位於基隆老大公廟欣賞開燈儀式開始,接下來跟每年一樣,都有系列圖文陸續出現,讀者可以等待欣賞。「雞籠中元祭」的相關活動訊息,我已經公布在本部落格了,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相對於去年用兩篇圖文全程完整介紹,這一天的遶境我以圍觀為主,象徵在這場活動中「不缺席」的意義;我與我的在地好友梁先生相約在孝三路上吃東西時,繞境隊伍已經抵達,不過我們還是好整以暇的吃完飯,才來到忠一路上的城隍廟前圍觀,看了一會兒之後,接著又轉到了「去年老點」覺修宮(老爺廟)前,把陣頭完整的欣賞完;基隆覺修宮(老爺廟)主祀田都元帥,是基隆巿北管子弟戲中「西皮」派的地方廟,所以基隆市繞境活動中必定經過,廟前的義二路車流量不大,加上光線因素,拍照圍觀都相當合宜。

因為都在跟現場朋友、讀者聊天的關係,這場繞境我拍攝的圖片並不是很多,只紀錄重點畫面即可!多間基隆在地軒社及贊境陣頭,都參與了本次遶境,隊伍順序循例由獅陣在前,最後由西定陸聚樂社及聚樂社一組壓陣,在覺修宮前定點欣賞,約一個小時左右走完,接下來大家可以直接看圖片介紹;雖然圖不多,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寫一點東西記述,經營部落格有圖有文才會精彩,動動腦寫一些東西,才會維持水準進步,不要像有網路一些人,每次看我的部落格,就想著這麼挑內容來修理我,但是罵來罵去還是那個論述,讓我看了好氣又好笑。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基隆儒霖堂三組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三坑得意堂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西定路聚樂社(以上基隆城隍廟前拍攝)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瑞芳得意堂(以下覺修宮前拍攝)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八斗子福清宮神將會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基隆白米甕帝君會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三重蓮懷宮金龍團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西定路聚樂社










基隆聚樂社藝宣大隊2012恭迎西秦王爺聖誕繞境,基隆聚樂社一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