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訪這天,中港區路線有某堂的煙火等活動,引起許多人的關注,不過因為時間等其他因素,我的參訪行程還是安排在新莊路上,沒有前往中港區。相對於去年的陣頭規模,今年新莊區暗訪隊伍多了不少,讚境陣頭一團接著一團,如某知名龍陣、北巡清聖宮八將等隊伍陸續通過新莊路,因為新樂園前人潮很多,我不喜歡人擠人,我們於是乎改在斜對面的某私人宮廟前欣賞。

在固定地點欣賞,最後的尾陣在近晚間十點才從瓊泰路轉入,我們敬拜大眾爺神轎之後,就先決定結束了這一天的參訪,準備明天再戰。為了明天能夠一早就出發,我今晚的住宿地點選擇住在樹林的友人家中,我們搭車很快的來到樹林,進入友人家中,做了一些適當的事情之後就躺平休息了,可能是因為快要三十歲的關係,我很快就陷入睡眠狀態。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讚境陣頭、雙連義勇獅神將)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讚境陣頭、龍陣)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讚境陣頭、北巡清聖宮八將團)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神將)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新莊虎爺會)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大眾爺令牌)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新莊街官將首)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大眾爺神轎)



我睡得很好,隔天早上醒來時夜雨剛剛停沒多久,地面還濕濕的,我走出友人家中搭公車時已經近九點了,來到樹林火車站經過了二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再度抵達了新莊地藏庵。這天的喊班表定第一場頭前區在上午十一點開始,我來到廟內參拜,並與在地朋友會合,一行三人趁著等待陣頭來到之際,先行來到廟外的飲料商攤位,試喝水果啤酒及提神飲料,刺激酥睡的神經。水果啤酒是今年台灣菸酒公司的新產品,目前台灣地區銷量不錯。

新莊地藏庵前正日遶境準備,頭前區報馬仔



新莊地藏庵前,台灣菸酒公司水果啤酒攤位






這一天的行程安排,我們不在廟內欣賞喊班,而是聽從在地朋友的安排,前往品嘗一些新莊地區的在地美食。在頭前區報馬仔參拜、官將首進廟之後,我們就離開前往新莊路,來到慈祐宮前的新莊「第一公有零售市場」二樓,是某間攤位,其魚丸麵相當可口,魚丸充滿Q度湯也不死鹹,水準非常高!吃完魚丸麵後,我們接著食用位於福海街上的「佳味米粉湯」,這兩間經我品嘗,的確不錯吃,建議有來到新莊的朋友,肚子餓時可以考慮這兩間。

新莊公有零售市場二樓魚丸麵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315號2樓

佳味米粉湯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福海街19號

吃完飯後,我們回到新莊路上等待日巡隊伍來到。今天是新莊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居民都相當熱誠歡迎大眾爺陣頭來到,新莊路跟昨夜一樣,早已有諸多廟宇、紅壇以及私人案台接駕,因為家中剛好準備安神位,於是乎我今年特別注意各個案台的神桌樣式,行經新莊「羅王會」紅壇時,內部剛好在擺宴,我也特別入內參觀了一下。行經「新美油漆行」前時,對面剛好有我的讀者周先生家中的案桌,我在此跟周先生打招呼,停留坐了下來,一同坐在門前聊了半個小時的天,本部落格在此要感謝其茶水招待,並以此為記。

新莊路上吃午餐,新莊公有零售市場二樓魚丸麵



新莊路上吃午餐,福海街佳味米粉湯





新莊路上等待隊伍來到,新莊「羅王會」紅壇





新莊路上等待隊伍來到,新莊路上讀者周先生家中案台





新莊路上等待隊伍來到,新莊路新美油漆行案台



關鍵字:2012台北、2012廟會、2012台北廟會、新莊大拜拜、新莊地藏庵、新莊地藏庵遶境、新莊大眾廟、新莊大眾廟遶境、地藏王菩薩、目蓮尊者、文武大眾爺、新莊市、新莊路、新莊街、中港區、頭前區、官將首、增損將軍、喊班、煽令、陰陽司、新莊虎爺會、新莊虎爺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