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新莊大拜拜圖文寫作即將這一天結束,本部落格接下來的廟會活動參訪,是大稻埕霞海城隍活動,屆時將會再度重返大稻埕地區,歡迎讀者一起期待。經營廟會部落格這麼久,照片與文章現在都是求「精」而不求「多」,重點是參與活動的過程,如此而已。這兩天的新莊行程,我也要感謝許多現場跟我相會的朋友們,給予幫助及鼓勵,本篇圖文以此為記。

新莊區正日遶境,因為有新莊路沿線各里的陣頭加入的關係,通常會比較早開始行走,下午一點左右,開路的隊伍已經通過了武聖宮,在所謂的「廟街夜市」中行走了,因為研判下午會下雨,我們沿著欣莊路往回走,邊走邊看陣頭。在沿線各里宮廟、陣頭經過後,接著則是新莊慈祐宮、廣福宮、文昌祠及武聖宮等廟宇通過。因為陣頭繁多,我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請大家接下來直接看圖欣賞。

各大宮廟陣頭通過後,後方的隊伍暫時脫節,我們則是來到了新莊路口的「保元宮」前參拜,接著坐下休息。我的的猜測沒錯,沒多久,天空漸漸陰暗,傾盆大雨傾瀉而下,下午四點整,神將團成員抵達了保元宮參拜,接著滿路香、欣莊虎爺會也陸續通過;四點一刻,壓軸的新莊街官將首抵達了保元宮廟前,參拜後,象徵隊伍繼續往新莊路上繼續其未完的路程。

我們的參訪也在這時結束,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於是乎我們就沒有打算多逗留,揮揮手告別了新莊,期待明年再來。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興漢里陣頭)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文衡里陣頭)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全安宮)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海山頭福德宮)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決聖堂)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廣福宮)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文昌祠)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神將)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滿路香)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虎爺會)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正日隊伍抵達(新莊街官將首)







關鍵字:2012台北、2012廟會、2012台北廟會、新莊大拜拜、新莊地藏庵、新莊地藏庵遶境、新莊大眾廟、新莊大眾廟遶境、地藏王菩薩、目蓮尊者、文武大眾爺、新莊市、新莊路、新莊街、中港區、頭前區、官將首、增損將軍、喊班、煽令、陰陽司、新莊虎爺會、新莊虎爺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