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比自行車、游泳、路跑等三項,這三個運動項目其實我都會,不過三個合起來玩我就不行了,所以我對於長游路跑這類活動的比賽者向來是稱讚有佳,即使是小朋友也不例外,我這兩篇介紹當日活動的圖文,也要在此對於當天參賽的小朋友致上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比賽將由游泳開始,場地就位在電廠內部的游泳池,由於距離大門口有一點五公里長,大會安排了協和電廠的交通車搭載學生前往,比賽的時間適逢畢業季節,參賽人數僅七十餘位,用一輛交通車就可以搭載了。



這是我第一次前去電廠內部,我跟著工作人員的車隊先行入內,這是一個難得進入廠區的經驗,在機車上我興奮的邊騎邊拍,以此把握難得的機會。電廠內部道路相當寬廣,據說每年電廠自辦的路跑,就是跑廠區道路來回一趟。我們在上坡通過變電站後,映入眼簾的是行政大樓,規模相當龐大!

變電站



行政大樓



近拍電廠廠房設備



經過了幾個大彎,電廠主體建築近在眼前,龐大的電廠正在運轉,雖然不能入內,依然傳來陣陣隆隆聲,繞到了電廠前,我停車拍下電廠正面全景,下方照片的左上角就是白米甕砲台了,很多人喜歡從砲台的角度拍電廠,這個角度的電廠全景卻相當少見,我的前方還有一個點在冒煙,不過原因不明!

協和電廠正面照片



往前一段距離,這次比賽的游泳池就到了,協和電廠游泳池是一座海水泳池,為五十公尺集的標準水道,它利用一旁的海水進水口同時引入作為泳池用水,可以循環不息,也省去了消毒、過濾等一般室內游泳池的費用。電廠泳池平日依然不對外開放,只開放員工及眷屬,如果舉辦夏令營之類的活動,才會偶爾讓外人入內!

游池的設備相當齊全,也有淡水沖水設備及更衣空間,看台也一應具全,登上一看,這裡已經相當接進外木山漁港,從泳池向外望就是寬廣的海,擁有絕佳美景,在這裡運動鐵定令人心曠神宜!





同學下車集合。



裁判點名並說明規則。





這廠鐵人三項的比賽首先是從此泳池出發,先進行短短五十公尺游泳,接著立刻更衣改為路跑,進行一點五公里的電廠道路回到剛剛上車的大門口,接著換單車進入外木山風景區,折返回到文化路口後衝刺三百公尺結束比賽,全程大約六公里,時間是上午的九點半,哨音響起,參賽者已一分鐘一梯次的速度開始出發。

哨音響起後,五十公尺很快就比完了,接下來的拍攝我將騎車全程跟隨,第一梯次以國中女生為主,快速換裝後,就匆匆跑上路展開電廠道路路跑了!



換裝出發







電廠道路,背景是協和電廠的煙囪





跑過電廠前方



跑過電廠「維護大樓」



一點五公里的路程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跑完了,接下來在門口換單車進行公路比賽





活動主辦單位請來了警車及警用機車協助開道,不過因為同學比較分散,所以文明路上還是有車輛穿插行駛,不過大多數市民都相當有禮貌,加上沿路路口都有人管制交通,秩序及安全都相當平和,我有穿工作人員背心,所以也可以進入車陣中拍攝單車同學!

在此再次強調,外木山風景線其實相當漂亮,它不輸給一些北海岸的景點,不過外地遊客鮮少來此,相當可惜!網路上的外地讀者,有機會來基隆玩,請記得來外木山走走!

車輛通過文明路



進入外木山濱海道路



通過折返點
必須交換手環代表確實通過





接著回到文明路口,再度交換手環後衝刺回電廠門口完成比賽,單車則是由中山高中的義工同學騎回電廠





大門口衝刺結束比賽!



這接下來都是同學衝刺及頒獎的照片,我就不放在網路上了,據說這是一場基隆市難得舉行的小鐵人三項比賽,其實活動從這一段外木山海岸線連結延伸,似乎可以變成真正的鐵人三項。希望有機會基隆市也能辦一些這樣類似的比賽!

活動最後,這是今天請我來幫忙的主角,國內知名廟會影片玩家-CASH先生玉照!




關鍵字:基隆、協和火力發電廠、台電、德和國小、外木山、吃罕澳仔、白米甕砲台、光陰的故事、協和電廠冰棒、球子山燈塔、小鐵人三項、廟會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