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聖安宮分靈的是大甲鎮瀾宮的開基六媽,地位特殊,所以大甲鎮瀾宮除了派出陣頭接駕外,遶境過程中,大甲媽跟聖安宮的兩頂神轎也是平行行走,象徵平輩的尊重,有別於一般繞境看到的前後行進方式。隊伍繞境舊大甲城區範圍,行經文昌祠、貞節牌坊等地區重要歷史建築,並行參拜,沿途商家早已得知消消息,早已被好香案接駕,路人看到陣頭前來,多紛紛圍觀。

隊伍起駕遶境大甲市區,兩頂神轎也是平行行走,象徵平輩的尊重





這天中午中部地區是個超級艷陽天,太陽直射之下氣溫直線上升,體感溫度早已在三十度以上,剛剛在區公所前沒吃太多東西,加上前前後後隊伍跑步拍照的情況下,人一時間頭還有點昏,好在隊伍在經過「貞節牌坊」之後就轉入了順天路準備入廟,我趕緊先抵廟前等待,還趁機喝了運動飲料。從區公所出發到入廟,繞境大約走了四十分鐘。

約一點半時,開路報馬仔底達廟前,接著依續是鎮瀾宮福德彌勒團、彌勒團、神童團等隊伍參拜,再來則是聖安宮莊儀團、神旗哨角隊、鎮瀾宮轎前吹等隊伍,每團陣頭參拜時,廟前都會施放大量鞭炮,產生衝天煙霧,地面也跟著著火,每隔幾分鐘就要派人打掃炮灰;充天的煙霧產生的砲灰向下飄落,入廟後我檢查自身裝備時,發現整個POLO衫都是灰塵,可見火力之強大。

在陣頭及聖安宮進香團體成員參拜後,下午一點四十分,由大甲媽神轎率先大小禮入廟,緊接著則是基隆聖安宮的媽祖廟進入三川殿,聖安宮信徒們排成兩列,協力將這次擔任謁祖任務的聖安宮四媽、爐主媽及大轎媽請入正殿,接著則是迎請信徒家神,在眾人「進喔」的吶喊聲中,入廟功德圓滿。神尊入廟的畫面我有用錄影模式進行,所以大家一時間還沒辦法看見,請大家稍待;而我在參拜過後稍事休息,隨即搭上車回到基隆,結束了這一天的南下行程。

隊伍抵達鎮瀾宮,報馬仔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頭旗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基隆聖安宮聯誼會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鎮瀾宮福德彌勒團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鎮瀾宮彌勒團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鎮瀾宮神童團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鎮瀾宮哨角隊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基隆聖安宮莊儀團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基隆聖安宮神旗哨角隊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鎮瀾宮轎前吹參拜



隊伍抵達鎮瀾宮,鎮瀾宮媽祖轎行大小禮後入廟





隊伍抵達鎮瀾宮,基隆聖安宮媽祖轎行大小禮後入廟





神尊入廟鎮瀾宮,基隆聖安宮人員迎請神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