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木柵奉祀保儀大夫的忠順廟,年例在慶祝其聖誕的這一天舉行繞境活動,因為今年時間充浴的關係,我得以睽違三年後再度來到木柵參訪活動了,忠順廟此次遶境最令人注目的一點,就是首度請到台中大甲鎮瀾宮前來台北繞境,我在這天(27日)一早從基隆出發前往,福和客運在去年,新開出基隆-木柵動物園班車,每天平均一小時一班,方便從基隆前往木柵地區的民眾。

這一天的北台灣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我來到忠順廟時,現場下著不小的雨勢,還好廟前有相當大的雨遮可供大眾避雨,我與在地念書的讀者相見歡,並在廟前聊天等待隊伍開始,今天表定的繞境時間是十一點開始,步過因為此此贊境宮廟尚在集結的關係,時間略為延誤,在在地集應廟、樟山寺參拜過後,現場還出現了短暫的空檔。

木柵忠順廟廟前廣場,車隊集結中



木柵忠順廟廟前,木柵樟山寺抵達




就在眾人等待之下,在大甲鎮瀾宮的開路宣導車引導下,眾贊境宮廟隊伍抵達了忠順廟前,鎮瀾宮董事長、立法委員顏清標先生也在此時搭車來到廟前共同迎接,大甲鎮瀾宮這次來到台北各組團全員集合,開路報馬仔後由頭旗頭燈、開路鼓、繡旗隊等參拜、接著依序是各組團,包含了福德彌勒團、彌勒團、太子團、神童團、莊儀團,然後是哨角隊,三十六執事團,陸續參拜忠順廟。

最後在轎前吹帶領下,大甲媽祖鑾轎也參拜了忠順廟,由顏清標董事長行大小禮後,進入廟內短暫停駕,接著離開廟們開始木柵地區繞境。鎮瀾宮長長的隊伍之後,接著依序是西螺福興宮、南投慈善宮、新港奉天宮及松山慈祐宮等宮廟,因為我們肚子餓的關係,於是乎在看完慈善宮後,就離開跑去吃午餐了。在本篇圖文畫面值得一提的地方,有西螺福興宮的小朋友報馬仔、以及南投慈善宮騎著沙灘車的Q版神尊等等 。

台中大甲鎮瀾宮,開路宣導車抵達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立法委員顏清標先生抵達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隊伍,報馬仔抵達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隊伍,福德彌勒團抵達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隊伍,彌勒團抵達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隊伍,莊儀團金精、水精將軍參拜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隊伍,哨角隊參拜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隊伍,三十六執事團參拜忠順廟



台中大甲鎮瀾宮繞境,大甲媽祖鑾轎參拜忠順廟,行大小禮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短暫停駕忠順廟



雲林西螺福興宮繞境隊伍,參拜木柵忠順廟












南投慈善宮繞境隊伍,參拜木柵忠順廟
















看完南投慈善宮後,我與同行在地念書讀者就暫時離開了忠順廟,來到了木柵國中附近的巷弄間,吃好吃的烤肉飯當成午餐,接著還去買雞排當做點心,我們一路吃著東西,然後以電話聯繫在隊伍中的其他友人,得知開路隊伍已經抵達了考試院方向後,就趕緊搭上公車前往追上隊伍。木柵忠順廟遶境的路線每年變化並不太大,不管怎麼走,總是會來到舊稱「溝子口」的考試院地區繞境賜福。

抵達考試院後,開路隊伍剛剛繞行這裡完畢,準備沿著木柵路返回木柵市區,因為對伍走走停停的關係,我們在麥當勞裡休息了一陣子,又吃了幾包薯條之後,才「出門」繼續跟著隊伍走在木柵路上。我們一路超車快速步行,回到木柵市區時,大甲鎮瀾宮的鑾轎又出現在我們的身邊,我們接著就在木柵路、保儀路口停了下來,圍觀通過的眾宮廟隊伍。

木柵路一段考試院前,台北會安樂社



西螺福興宮「太平媽」,參禮木柵路某店家案台





隊伍抵達木柵路上,大甲鎮瀾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