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北台灣最大媽祖慶典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今年由台北市民政局、新竹縣政府、竹北天后宮等單位共同主辦,並首度將遶境活動,移師到竹北舉行。這一天(12日)的竹北繞境活動,我特別選擇前去欣賞,我搭著區間車來到了竹北火車站,與我的好友,靈學專家王東新及讀者張先生等人在站前會合,隨即走向現場,竹北天后宮離車站很近,穿過一個鬧市就到了。

竹北天后宮此時也正在舉行五十週年圓醮活動,市區有多做醮壇,在廟前的這座是「玉皇壇」。來到現場的此時此刻,廣場上陣頭集合中,政治人物們正在祭拜並致詞,我們不想人擠人看這個畫面,於是乎就先到玉皇壇下方等待,這次活動同樣以環保為訴求,壇前草地上放了多尊以氣體當成燃料的「環保電子炮」,發射起來氣勢其實還是相當驚人。我們就在這裡等到了表定的出發時間前十分鐘,才離開往一旁的中正東路上等待。

上午十一點十分左右,遶境隊伍開始集結出發,依據路線圖,隊伍離開廟門後將轉往中正東路上,接著繞行竹北市區。隊伍由報馬仔開路,首先是新竹地區的各宮廟及高雄順賢宮,接著才依序是由台灣省城隍廟編號「01」,以及主辦這場年例活動的緣起三芝「小基隆福成宮」,其後才是參與的北台灣二十二座媽祖宮廟。活動一開始並沒有發生甚麼狀況,相當順利的進行,不過陣頭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擔任南方澳南天宮陣頭的基隆精武門真武宮,請到了「天上二聖母」神將,這是我第一次拍到,有相當特別。

本次圖片共約五十張,我經整理後分上下兩篇,將陸續刊出。本部落格「文重於圖」,相簿依照傳統要等到網誌寫完後,才會決定是否開放,所以請讀者不要再留言訊問「相簿開放權限」的問題。另本板著作權聲明,請讀者同時注意之。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竹北天后宮五十週年圓醮活動「玉皇壇」及前方的環保電子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報馬仔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竹北妃雲府太子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高雄順賢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新竹都城隍廟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新竹長和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香山天后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台灣省城隍廟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小基隆福成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三峽興隆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南方澳南天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基隆慶安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貢寮德心宮



2011北台灣媽祖文化節遶境,十分寮成安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