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稱「新莊大拜拜」的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活動,加上今年我已經是第三度參訪,經查在本版共有十一的篇圖文紀錄,計有兩萬餘字、近三百張的精選圖片;部落格寫作在「精」不在多,我的每一篇圖文都是原汁原味創作的,寫別人不寫或是自有觀點的東西,讀者們喜歡我的部落格,大多是喜歡這一點;有趣的是網路上,還出現了某一些以學我創意為業,我做甚麼隔天就跟著我做的人,像鸚鵡一樣的模仿,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讓我看了好氣又好笑。

在廟內留下「大合照」之後,由於雨依然下著,我與朋友們於是乎前往廟後方,吃廟方提供給信徒「吃平安」的平安麵跟點心,暫時的充飢,等待下場喊班來到。根據手邊事先得到的資訊,頭前區及中港區的喊班將在傍晚五點及六點進行,我們原本計畫可以利用這個很長時間的空檔,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不過時間才四點二十幾分,頭前區的官將首在花車前導下已經來到大眾廟了,我們趕緊來到廟內準備圍觀欣賞,上一場圍觀的虎邊已經被站據,我改站另一側。

喊班儀式大致相同,我不須在抄抄寫寫上一篇介紹,爰請讀者自行參閱圖片欣賞。

頭前區官將首喊班,隊伍來到



頭前區官將首喊班,官將首及陰陽司參拜





頭前區官將首喊班,持咒淨身







頭前區官將首喊班,喊班儀式





頭前區官將首喊班過後,我循例來到山門口恭送隊伍離開,很湊巧的,民主進步黨新莊區2012年立法委員參選人,小有名氣的林濁水先生也來到了路口,此時剛剛好官將首以及陰陽司通過,他也與工作人員握手,分送鹹光餅吃平安;2012立委選舉即將跟總統選舉同時在明年一月舉行,除了民主進步黨候選人在這一天來到之外,「中國」國民黨籍現任新莊區區長,計畫參選立法委員的許炳崑先生其實也在現場,還派出了駐選員舉排,宣導支持即將舉辦的電話民調。

送走頭前區後,中港區的喊班也即將開始,由於已屆下班下課時間,廟內外民眾比起前幾個小時要多上很多,我剛剛看喊班的兩個點早就已經擠了人,兩旁也是;爰此,我借決定中港區的喊班不在廟內看,改在廟外等待,留幾張照片記錄就好,一路就這樣圍觀到了中港區的神尊上車離開。三場喊班,我的好朋友,廟會攝影玩家,最近製作「家將臉譜彩繪口罩」蔚為風潮的CASH先生都有錄影,我在圖文寫作過後就會推出 ,分享給大家看。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頭前區暗訪出發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民進黨新莊區2012年立法委員參選人林濁水先生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中港區官將首抵達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中港區官將首於廟外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中港區官將首巡轎後神尊登轎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中港區暗訪出發




看完三場喊班之後,時間也已經七點多,是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於是乎我帶著我的好朋友來到新莊路上,沿途介紹新莊老街上廣福宮、慈祐宮、武聖廟、福德祠等廟宇,簡單講一些東西故事給他聽,王東新是第一次參訪新莊大拜拜活動,他相當感興趣的四處拍照,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著來到了新莊「廟街夜市」後,隨即找了一家店解決今天的晚餐,計畫再往前走。

我原本想介紹吃晚餐的這家店的,不過因為他們提供的肉類如同嚼蠟,訓練咬力般的咬不斷,還讓我一度差點噎到,所以我就打消了介紹美食的念頭,吃飽飯後記續往前走;新莊區暗訪此時沿著新莊路與我們「迎面而來」,我們在路上某紅壇前看了一段陣頭後,考量隊伍長度及時間因素,我們沒辦法在繼續看下去了,就往回走準備離開;這一段的新莊路,案台廟宇頗多,其中還有幾個畫面吸引我,例如有最近小有名氣的「新莊舊街神將會」案台就是其一。

新莊路上圍觀群眾多,有好多讀者也認出我來,我一一打過招呼後,就又跟著王東新回到新莊廟街夜市,由於嘴饞,我選擇了新莊慈祐宮旁的「阿莫豆花」,吃不錯吃的綜合豆花,還留下了這次行程獨照後,就回到了中正路上搭車,返回台北市再轉車回基隆,結束了一年一次的新莊大拜拜參訪行程。

帶友人王東新參觀新莊廟宇,新莊慈祐宮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區暗訪隊伍來到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街上「新莊舊街神將會」案台





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遶境,新莊街上某生命禮儀公司案台





新莊慈祐宮旁,版主吃「阿莫豆花」




關鍵字:2011台北、2011廟會、2011台北廟會、新莊大拜拜、新莊地藏庵、新莊地藏庵遶境、新莊大眾廟、新莊大眾廟遶境、地藏王菩薩、目蓮尊者、文武大眾爺、新莊市、新莊路、新莊街、中港區、頭前區、官將首、增損將軍、喊班、煽令、陰陽司、新莊虎爺會、新莊虎爺宮、北港犁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