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多後再度來到台南拍廟會我有相當高興,雖然號稱低調,不會這天還是有相當多的朋友、讀者都在遶境沿線與我相會,欣賞陣頭;參訪活動到尾聲了,我特別在西羅殿前,跟在場的四個朋友大家來場「大合照」,紀念這次的行程。不過如果加上下午跑去打棒球的好友蘇冠瑋,以及鄰近廟宇欣賞的讀者們,其實這一天廟前合影可以更盛大的,畫面中至少可以有八個人之多。

下午接近四點,在西羅殿前方康樂街的隊伍及將走入尾聲,在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之後,接著就是「壓軸」的日本橫濱媽祖廟,大天后宮三媽、鎮南媽等路路續續來到,大天后宮獨特的「四海龍王」以及月下老人神將也紛紛通,至於前一天看到的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王船以及大天后宮二媽花車,則是礙於路幅問題沒有進入。由於台南地區有很多熱愛在地,對民俗及廟務都很熟悉的朋友,介紹資料也多,於是乎我就不抄抄寫寫了,大家可以看圖,然後查找一些自己想要的資料。本系列圖文推出之後有很多台南在地讀者來看,所以也可以在這裡提問,相信也有很多人樂意回答交流。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日本橫濱媽祖廟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台南大天后宮三媽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台南大天后宮鎮南媽





2011台南祀典大天后宮平安遶境,參訪活動結束,西羅殿前大合照





留下大合照後,我們在四點半石結束廟會圍觀行程,離開了西羅殿正式開始計畫中的「吃吃喝喝台南之夜」,由於要等蘇冠瑋打完棒球回來,我們就先來到了台南名食「石家阿美綠豆湯」吃薏仁綠豆湯,石家阿美綠豆湯位於西門路3段,立人國小斜對面,根據資料創立至今已有40年的歷史,在網路上相當有口碑,有名的程度可以自己打關鍵字看看就知道!喝完綠豆湯後,我們還到一旁的「首邑縣城隍廟」參訪,這一天適逢縣城隍聖誕慶典,廟前擺起祀宴,還請小朋友演奏絲竹樂器祝壽,喜氣洋洋相當熱鬧。

石家阿美綠豆湯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3段64號
電話:06-2221851

參觀完縣城隍廟後,我們接著來到這次遶境主角的大天后宮以及一旁的祀典武廟參訪,順便介紹一點簡單的東西給第一次來此參觀的好友吳先生知道,前身為明朝寧靖王官邸的祀典大天后宮,跟四點武廟一樣都是國定古蹟,廟裡面到處都是故事,歷代清朝皇帝、官員大量賜匾,謂為特色;我們就在這兩間廟遊走了一個小時之久,參觀聊天,等待好友一起會合。

吃吃喝喝台南之夜,石家阿美綠豆湯





參訪台南廟宇,首邑縣城隍廟











參訪台南廟宇,祀典大天后宮





參訪台南廟宇,祀典武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