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了鳳梨田大學這種類似度假村的學校,我們繼續離開往嘉義地區其他的景點旅行,從民雄就有一條直直騎到新港的鄉道,接著可以繼續走台166縣道,經過六腳到達東石,騎機車時間約四十分鐘左右,沿途都是很單純的聚落,以後有機會停下來拍照,再介紹給讀者欣賞!

在嘉義縣境內,東石與布袋為鄰海的兩個鄉,以養蚵為名,鄉內內有數千公頃的漁塭,和全國最大的外海養殖蚵棚,這裡的外海又稱「東石潟湖」及「澎湖水道」,距離澎湖相當的近,馬公與布袋間還有船隻往來,東石同時也是前去台灣沙洲離島外傘頂洲,搭船最方便的地點!外傘頂洲也是我很早以前就計畫好的離島行程之一,不過這次時間不夠,只能相約下次成行!







來到東石鄉,現今最熱門的景點是東石「漁人碼頭」,這是嘉義縣近年發展觀光的重點地方,理念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為出發點,由日本ZEN環境設計公司近行規劃,目的為推展休閒漁業,園區在2005年間施作落成後成為觀光勝地,假日時分人潮絡繹不決!

東石漁人碼頭、休閒廣場





東石漁人碼頭、親水沙灘









東石漁人碼頭、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





東石漁人碼頭、堤頂步道





參觀完漁人碼頭,接下來我們進到東石市街上的大廟「先天宮」走走,東石先天宮草創於三百多年前的一個草寮,原先奉祀保生大帝,在清朝康熙年間才設立廟宇建築,清朝光緒年間再度重修,廟名也從原來的「福隆宮」更名為現今的「先天宮」,目前奉五年千歲為主神,也有王船祭典!









先天宮廟口特殊風味的蚵仔煎!



關鍵字:東石、東石漁人碼頭、外傘頂洲、先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