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台北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先生上任後,2009年的國防部所謂「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場次大大減少,原本每個月底都會有開放的基隆營區,今年的表定開放場次也僅剩個位數,其他地方亦然,所以我要前往今年我還計畫的左營、蘇澳海軍基地參觀,就必須確認時機,在忙碌時機的當下成為新的拍攝目標!



雖然有霧,不過天氣狀況還算好,加上這是大台北地區唯一的一場敦睦艦隊場次,於是乎引來了相當多的外地民眾前來,我預測到這種情形,所以拍完了山上的LCC1後,就在開放時間剛剛開始的時候前來東五碼頭,雖然已經開始排隊,不過人潮不多,我先選擇一旁的濟陽艦參觀!

敦睦艦隊來到的港口多半都會有一些艦隻「陪展」,例如台南安平港開放的時候,陪展的就是13開頭的「永字級」,而這兩天的基隆則是請來每次開放必備的KNOX級932濟陽艦,這一天大家都去排兩艘拉法葉了,濟陽艦相對人煙稀少,甲板艦橋空空蕩蕩!

932濟陽艦直昇機甲板



932濟陽艦舵房





瞭望處拍大景








前甲板



艦艏拍大景



拍完了KNOX,我跟著排隊的人潮等待登上今天的主角,參觀敦睦艦隊的管制為分批上船,排隊大約十分鐘不到就可以登艦了,不過有些現場的參觀團體直接從另一個梯口上船,讓有些跟著我們一起排隊的「散客」不太高興,可能加上一早的起床氣,不滿的向工作人員破口大罵





由於基隆港的碼頭船席問題,敦睦艦隊的兩艘拉法葉(康定級)艦艇分別停靠內檔以及外檔,參觀動線上面於是乎會造成一些問題,搞的我當天也一度不是很高興,關於這個故事下一集會提出來給大家知道!有關於拉法葉艦的諸元、相關介紹,也會在下一篇為大家作出一些簡單的解說,這篇就直接請大家參觀1208承德艦

承德艦梯口



後方直昇機甲板





直昇機庫,以展示模型為主



雄二飛彈





干擾火箭系統



1208艦橋





港勤拖船與海欉樹四聯裝防空飛彈發射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