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西一B碼頭拍船,這一天出現了平常相當少見的LST中字號軍艦,中字號在基隆通常都停靠在西五碼頭,我曾經在去年針對中字號做出介紹,文章最後會有連結。平常她們很少離開西五碼頭船席,繞去西五看,碼頭也空空如也,來到西一B停泊的原因不明!



深色的船體在太陽光下其實不太好拍全景,我於是拍起近距離的特寫照片,停泊在這裡的兩艘中字號,內檔是LST-216中光艦,外檔則是LST-221中權軍艦,艦艏正對馬路,遠遠看很像兩隻大型的鯨魚,LST上配備的武裝不多,僅MK-1 40MM炮及MK-51射控儀,這些船艦都有超過六十年的高齡了,216的艦艏補補修修留下多塊補丁,感覺更加老舊!







是難得可以進距離拍攝兩艘LST的機會,拍完各部位後,我騎車來到上方的基隆地標,從這裡居高臨下可以看見兩艘船艦,鏡頭一伸,就拍到上方甲板的情形,中字號在八零年代的『新中計畫』中有過改造,現在很多的地方都不盡相同,下方照片可以明顯看到,外檔的中權艦有多出一支三角旗桿。回家後查詢手邊資料,內檔的216在主甲板下坦克艙的斜跳板前,各多了兩座單管MK-3 40MM砲,不過從前方的角度拍不到



難得一見停在西一B的中字號,當然有必要給他紀錄一筆!!

西五碼頭的中字號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