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手邊雜事頗多,不過2009年的第一場拍攝活動--海軍敦睦艦隊環島基隆航程在這個周六展開,今年參展出海的任務艦艇是拉法葉(康定)級艦1207武昌以及1028承德,這兩艘艦艇在活動開始前的周二就從台中港來到了,禮拜六一結束,馬上就要離開前往蘇澳,隔天繼續在中正軍港開放參觀,寫文章的此時此刻,環島航訓已經來到花蓮,即將結束!

由於禮拜五要上班,於是乎就只有禮拜六的時間前去拍照,我按照原定的行程,計畫在這天早上先前往我所稱的「拍車聖地」基隆聖安宮廟前廣場,拍下船隻大合照後再進營區,不過這天的基隆起了霧,整個港區都籠罩在一片白色,能見度奇差無比,於是乎先決定下山去營區拍照,等待霧散再行上山!










不過下山時經過牛稠港,發現港中有中字號停泊,中字號停在海三軍區不是甚麼特殊的鏡頭,不過我定睛一看,這艘黑色船體不是一般的中字號,而是全台唯一的「兩棲登陸指揮艦」LCC--1高雄艦.。

LCC是兩棲登陸指揮艦(Amphibious Command Ships)的英文縮寫,這艘全台唯一的LCC艦艇根據資料前身為美國海軍LST 735 Dukes County,在1944年就已經成軍,1957年租借台灣海軍,編號LST--219中熙艦,再改為LCC--1高雄艦,顧名思義為登陸指揮通訊之用,所以外觀上最大的特徵,是夾板上4支巨大的天線柱子,也有部分論壇直接稱做兩棲旗艦







高雄艦母港左營,我拍攝船隻多年,幾乎沒有看到她在基隆出現過,這也是兩年多來第一次看見LCC艦艇在基隆,成為了今天的第一個驚喜!高雄艦也是台灣海軍中,少數以台灣地名命名的船隻,除了高雄艦,另有KNOX的935蘭陽艦,LSD--192旭海,錦江級淡江艦,LST中和艦以及四艘基隆級艦用在地命名,而海軍其他船隻,則多以「中國」地名為船名!

除了充滿驚奇的高雄艦,這一天基隆港也有另一艘特別的軍艦,例如全台唯一的達觀也又來基隆了!相對於敦睦艦隊的熱鬧,我在介紹營區內的船之前,先專文介紹LCC--1給眾讀者!



延伸閱讀
軍武相關分類
中字號介紹
達觀艦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