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7年造訪台灣,讓許多人前來基隆湊熱鬧參觀的所謂「海上書城」忠僕號,根據3/11日的市府新聞透露,即將再訪基隆!市政新聞中並沒有提及是否停靠其他港口,我就直接把市府新聞內容節錄刊出,給眾讀者們參考!

資料來源
基隆市政府網站
延伸閱讀
2007年忠僕號開放參觀畫面

海上書城「忠僕號」將於5月間再次造訪基隆港,忠僕號行政團隊特別前往市府拜會市長張通榮,張市長對忠僕號成員巡迴世界及從事公益活動的精神也相當肯定,指示相關單位要全力配合,讓忠僕號停靠基隆港期間的展覽活動能順利進行。

由德國非營利機構「好書共享」協會經營的「忠僕號」(MV Doulos)造於1914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郵輪,船員都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志工,船上有數千種不同書籍,隨著忠僕號航行到基隆港後,北部地區民眾都能登上忠僕號郵輪,一覽海上書城的豐富書展。

忠僕號預計5月15日抵達基隆港,並靠泊在東四號碼頭,為了使海上書城─忠僕號在基隆港停泊期間,觀光客能方便登船,負責忠僕號基隆行程的行政團隊由柯漢努率隊,專程到市府拜會張市長,希望市府協助忠僕號停泊基隆港期間的相關事宜。

對於忠僕號的來訪,張市長代表全體市民表達熱烈歡迎,並表示為了使北部地區民眾到基隆港登船參觀行程順利,市府已和港務局接洽,妥善規劃東四碼頭周邊的交通、行人動線等,市府將提供最完善的服務,讓每位造訪基隆的遊客都能乘興而歸,對基隆留下深刻印象。

張市長指示教育處,在忠僕號抵達基隆港時,安排多項文化民俗表演,在忠僕號靠泊基隆港開放參觀期間,在碼頭提供遮陽傘及帳棚等,讓參觀民眾免於日曬雨淋,並請農特產品及十大伴手禮的業者擺攤展售,向船上的賓客及外縣市的民眾推銷地方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